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XV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见父母篇

 张新杰原本是想先由自己出面说服完父母之后,再带韩文清回家的,就像韩文清之前做的那样。

 可是韩文清汉子的自尊不允许他让自己爱人为自己在前面挡住伤害,坚持不论发生什么,都要和张新杰一起承担。

 张新杰拗不过,只好告诉父母说要带恋人一起回家,有很重要的事要说。

 电梯里,韩文清沉默着,没有张佳乐那般慌张,但张新杰却看得出韩文清此时表情已经僵住了。暗暗用力的双手也透露着紧张。

“准备好了吗?”张新杰问道。

 韩文清点点头,两人一同走出电梯。

“别担心,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的。”张新杰说着,抬头亲了亲韩文清。

谁承想,正在这时,张新杰家的门刚好打开,于是张妈妈在毫无心理预警的情况下,目睹了自己儿子站在自家门口,和另一个男人亲亲的场景。

 张新杰开口介绍道:“妈,韩队,韩文清,你认识的。”

 韩文清微微鞠躬打招呼道:“阿姨好。”

 张妈妈因为冲击太大,半天没缓过来,张新杰又叫了好几声妈,张妈妈才一脸不敢置信地问:“这,这就是你说要带回家的恋人?”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道:“是。有什么话,先进去说吧。”

 张妈妈迟疑着还是让人进了门,如果刚才的事情重演被邻居看到了,还不知道会被怎么说呢。

“新杰回来了啊。”张爸爸走了过来,“嗯?小韩?你怎么来了,新杰,你不是说要带恋人回来的么?”

 张妈妈看了眼张新杰和韩文清,想要开口,却又觉得说不出口,撇过头去道:“你自己说!”

“爸,我……”

 张新杰正要说话,韩文清却抢先一步说道:“伯父好,我就是新杰的恋人。”

 客厅里,四人被茶几分成两边,颇有种对峙的感觉。韩文清发出恋人宣言后,家里就陷入了沉默。

“你说,你就是,就是新杰的恋人?”张爸爸深吸一口气,打破了这僵局。

韩文清点点头。

“你没在开玩笑?”

“我对新杰的感情,一直都是很认真的。”韩文清诚恳道。

 张爸爸又像想寻求张新杰的确认一般看看了他,张新杰也同样坚定道:“你们是知道我的,我不会拿感情这件事来开玩笑。”

“所以,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开什么玩笑!”张爸爸猛地一拍桌子站起来。

“爸你冷静点。”

“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儿子好不容易说要带女朋友回家,结果来了倒好,竟然是个男的,你让我怎么冷静!”

“我从来没说过我要带的是女朋友,我只是说带我的‘恋人’。”

“玩文字游戏有意思吗?一般谁会想到你说的恋人是男的?”

 张妈妈颤抖着问道:“你们,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如果没多久,说不定只是一时兴起,趁现在感情还没生根发芽,还有将它铲除的机会。

“两年了。”张新杰的回复打破了张妈妈的幻想,“如果不是我们感情已经稳定了,我是不会轻易带人回家的。”

 张爸爸简直想抄起家伙打人:“我同意你去打游戏,打职业比赛,可不是让你去和男人搞在一起的!你现在就给我辞职,退役!再也不要碰这个圈子!”

 张新杰还是端坐着:“不可能的,今年刚和霸图续过约,合同白纸黑字地摆在那里呢。”

“那就违约!这种破地方,谁敢放心把儿子放在那里。”

“这样做有违契约精神,我是不会做出这种事的。我的今天,都是霸图给的。”张新杰并不打算退步。

 韩文清也伸手握住了张新杰,希望能给他一点力量:“霸图不能没有新杰。”

 张爸爸本来对韩文清十分尊敬,觉得他能拼,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值得依靠。可那是作为队长,而不是作为恋人。现在,张爸爸只觉得韩文清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既然如此,你们就好好打比赛,不要谈恋爱了!”

 韩文清脸上闪过一丝黯淡,但还是说道:“我也不能没有新杰。”

“作为队长,还是,还是作为……”恋人两个字,张爸爸怎么也说不出口。

“都有。不管是作为队友也好,还是作为朋友,作为恋人,新杰对于我来说,都是特别的不可代替的存在。不管是工作还是私人生活,新杰早就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文清……”张新杰为之动容。

 可惜张爸爸不动容,这两人竟然还有脸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秀恩爱,还能不能要点脸了。

“你的梦想,你的职业操守,都到哪里去了?”张爸爸诘问道。

“我自认为把工作和私生活的界线处理的很好。”事实上,张新杰也确实做得很好,无论何时,作为职业选手的他,永远都是把队伍把胜利放在了第一位。

 只是恰巧,韩文清也是这队伍的一员,也是同样地重视着胜利。两人真正放下这些专心谈情说爱的时间,可以说是聊胜于无,但偏偏因为有着这相同的目标,两人的感情却愈发弥坚。

“你就没有想过,你们的事情如果曝光了,会有什么影响么?”

 张新杰淡定地分析着:“会有一部分的粉丝表示支持和理解,会有一些人不在乎选手的私生活只关注场上的表现,但是想必不会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吧。狗仔一定会竭尽所能地来挖新闻,将我和文清的私生活搅得不得安宁。网上会有各种八卦和流言,说不定还会对我和文清进行人身攻击。不理解的粉丝应该会去俱乐部抗议吧,虽然不会因此就退役,但是毫无疑问会影响到我们的商业价值,就算我们的实力对战队来说至关重要,但来自联盟和粉丝的压力,都会成为我们比赛的障碍吧。”

 张爸爸看张新杰想得如此透彻,忍不住痛心疾首道:“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做出这种事!”

 张新杰无奈地笑了,但眼里却有一丝藏不住的甜蜜:“感情这种事,又岂是凭自己控制的。感觉来了,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哼。”张爸爸冷笑一声,“真不像是你会说的话。”

“感情无法控制,但产生感情之后怎么发展还是可以的。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荣耀,这个梦想不能被无聊的事情阻止。所以,在我们退役前都不会公开我们的关系。”

 韩文清微微皱眉,这种躲躲藏藏的感觉并不好,也不符合韩文清的做人哲学。但是他也认同张新杰所说的,事实上,这也是对他来说张新杰特别的地方。

 韩文清总是不顾一切地直冲在前,虽霸气却不够缜密,只有和张新杰在一起,才能做出最合适的决定。这种意义上来看,两人可谓是天作之合了。

“你也说无聊了,既然不公开,说明你们自己知道这是坏事,是丢人的,不该有的!”

“我说的无聊,是指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和偏激的粉丝。这件事本身没什么好丢人的。”

韩文清补充道:“但是如果真的有被曝光的一天,我也有承担一切的觉悟。”

“我们,有。”张新杰纠正道。

 张爸爸没想到两人已经下了这么大的决心,焦躁地在客厅里踱来踱去,除了一直重复着,不行,不允许,也一时说不出其他的话。

 张妈妈强忍住眼泪,开口问道:“你们两个男人,生不了孩子,将来可怎么办啊?”

 张新杰反问:“你担心的,是没有孩子,还是两个男人在一起没有孩子?”

“有什么区别。”

“如果只是担心没有孩子的话,这个问题,放在普通情侣上也同样存在,不孕不育,丁克,这年头都不少见了。如果是担心两个男人没有孩子的话,虽说我们暂时没有这个打算,但代孕,领养都是可以考虑的方法。”

“那能一样吗!”张爸爸打断道,“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怎么能一样。”

“基因上来看,代孕生出来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是一样的。再说,爸你有哥哥的吧,我记得表哥已经儿女双全了。还有妈,舅舅前一阵子也刚当上爷爷吧。所以,并不需要担心断后的问题。”张新杰解释着,颇有拿出一本自然选择的书来科普的冲动。

“你别和妈说这些有的没的。妈是,妈是担心你,担心你以后的日子会不好过啊。”

张妈妈还是没能控制地住泪水,比起张爸爸对外界的在意,张妈妈最心疼的,还是自己的儿子。

“妈……”张新杰知道说来说去,反对还是出于担心。

 张新杰有不管提出怎样的反对理由,都能解释清楚的自信。可唯独这份纯粹的,为人父母的担心,却不是能用言语解释得清的。

“对不起。”韩文清突然开口,这一道歉,张新杰父母没什么反应,倒是把张新杰吓坏了。

 但韩文清却接着说了下去。

“我知道,新杰和我在一起,一定会受到很多本不必要的委屈,就算我拼尽全力去挡,只怕也不能屏蔽所有伤害。可是除此之外,我会竭尽所能地对新杰好,成为世界上最爱他最宠他的人。新杰因为我而失去的,我会用更多因为我而得到的来补偿。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爱他。我不会让新杰后悔选择和我在一起。”

 韩文清像是用光了毕生所能想到的最美丽的情话一般,说完便陷入了缄默。

 被韩文清握着的张新杰,通过手心的温度,感知着恋人的情绪。

 他在紧张。

 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因为害怕和自己分开而紧张。

 得此一人,夫复何求。

“新杰,你一定要幸福。”

 作为父母,能说的,也唯有祝福了吧。


 叶爸爸做出留宿宣言后,蓝河内心十分痛苦,而叶修则是干脆把这份痛苦表现了出来。

“你这是什么表情。”叶爸爸皱眉。

“太高兴太惊喜了,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叶妈妈站起身来对蓝河说道:“我第一次来这里,不知道去哪儿买菜。小许啊,陪我一起去超市吧。”

 蓝河身体一僵,心里是千万个不愿意,但嘴上还是只能答应着。

 叶修见状也准备跟着一起去,却被叶妈妈按住了说:“没事儿,两个人就够了,你们爷俩继续在这里叙叙旧。”

“哼。”叶爸爸扭头,“我和一个这么多年不回家的人没什么旧好叙的。”

“那就聊聊近况,聊聊时事,聊点什么都行,总之这么久没见,你们是该培养点父子间该有的感情了。”

 叶妈妈说完就招呼蓝河一起走了。

 超市里,叶妈妈四处挑选,蓝河推着推车在后面跟着。

“嗯……吃些什么好呢。”叶妈妈犹豫着,一边挑选着白菜,一边问道,“你们平时在家做饭么?”

 蓝河本来还在走神,愣了一下才答道:“做的,不出去工作的时候,都是在家做饭的。”

“这样啊,辛苦你了。”叶妈妈凭借对自己儿子的了解,猜也猜得到肯定是蓝河在做饭,“你们都吃些什么菜?我记得你是G市人对吧,不会和阿修有口味上的冲突么?”

 叶妈妈说着,拿起芹菜准备往推车里放,蓝河赶忙制止道:“啊,那个,叶修他不吃芹菜。”

“诶?是这样么?小时候还吃的啊。”叶妈妈疑惑着。

 蓝河没好意思说,其实是刚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因为不经常做饭手比较生的时候,自己料理失败,给叶修留下了对芹菜的心理阴影,这才开始不吃的。

 叶妈妈表情有些失落:“太多年没在一起生活了,我都不了解自己儿子了,作为母亲,是不是有点太失败了。”

 太多年都是和叶修在一起生活的蓝河倒是有点尴尬了,早知道就不说了。可是这样如果叶修在餐桌上挑剔起来,反而会被扣上“不了解叶修”或者是“知情不报”之类的帽子吧。

“除了芹菜,基本上,叶修都不怎么挑食,做什么吃什么,好像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够了似的。做得好也不会夸奖一句好吃,做失败了也什么都不说地默默吃完,真是……”

 蓝河说着,脸上却是收不住的笑意。叶妈妈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蓝河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人家妈妈面前这么抱怨他儿子,这也太不妥当了。

 叶妈妈却只是说道:“你真的很喜欢阿修呢。”

 蓝河没想到叶妈妈会这么直白,脸一红,两只手慌张地晃着,不知作何反应,但最后还是低着头轻声道:“是。”

“孩子他爸,别看他那样,其实还是很关注你们的。”叶妈妈道,“你们结婚,他其实也很想去看看的。只是,一直以来他受到的都是严苛的传统家庭教育,对于一些新鲜事物,包括你和阿修的感情,思想上都不那么好接受,希望你能理解。”

 蓝河点点头。

“对了,给我看看你们婚礼的照片吧,阿秋说你们去了英国是不是?”

 呃。

 可以的话,蓝河真的真的很不想给别人看自己婚礼上的照片。

 当天除了最开始走“红毯”的部分拜托了注册中心的人,之后的摄影担当都是喻文州,所以照出来的照片都很好看。

 可是好看归好看,自己的打扮实在是很不好看啊!

“可以吗?”叶妈妈又问道。

 实在是不好拒绝啊。

 蓝河只好硬着头皮拿出手机,打开了婚礼的相册给叶妈妈看。

 本来已经做好觉悟的蓝河,却发现叶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每一张照片都停留了很久,有时还会放大来看看叶修的脸。看了几张,竟是有些热泪盈眶。

“阿,阿姨?您没事吧?”蓝河赶紧掏出随身的纸巾递了过去。

 叶妈妈轻声谢着接过:“阿修他,看起来很幸福。”

 擦擦干眼泪后,叶妈妈红着眼对蓝河说道:“谢谢你,小许。”

“阿姨,我……”蓝河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叶妈妈平静下了情绪,恢复了平时的表情,开始对着照片认人了:“这个是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对不对,我听说他和阿修是多年的死敌,这么看关系也挺好的。这个是蓝雨战队的正副队长,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吧……”

 叶妈妈一个个指过去,竟是认识所有人。

“阿姨您对荣耀也有兴趣啊。”

“哈哈,这算什么,孩子他爸才是真的如数家珍呢。当然,你去问他他也不会承认的。他这人就是这样,死要面子。”

 叶妈妈和叶爸爸生活了几十年,早就习惯了他的口是心非。

 蓝河这才见第二次,自然很是不习惯。

 和叶妈妈的单独相处,比想象得要轻松,可是走在回家路上,一想到回去后又要面对来自叶爸爸的压力,蓝河心里就叫苦连连。

 快到家门口时,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正好回家。

“小蓝!”黄少天很激动地打着招呼走了过来,然后才看见了叶妈妈,问道,“这位是?”

“你好,我是叶修的妈妈。”叶妈妈打招呼道。

“阿姨好,我是黄少天。”

“我有在电视上见过。这边这位是队长喻文州是吧,你好你好,我家阿修承蒙各位照顾了。”

“阿姨好。”喻文州微笑着微微点了点头。

 蓝河心里一动,赶紧像黄少天和喻文州传递着救命的眼神。

 其实,就算不递眼神,蓝河像是被死神附体了一般的表情,也让两人猜到了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开口道:“正好在这碰上了,蓝桥,有点工作上的事想和你说说。对不起啊,阿姨,您看方便把人借给我一阵子么?”

 叶妈妈自然也是知道蓝河是在蓝雨俱乐部的:“当然没问题。”

 黄少天兴奋地接过蓝河手里大袋小袋的菜说道:“那我帮你把东西带回去吧。”

 顺便去看个热闹。

“谢谢黄少。”

 蓝河真心感谢着黄少天和喻文州。现在谁能把自己从那种环境里救出来,哪怕一分钟,对于蓝河来说都是神一样的存在。


评论(6)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