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XIV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见父母篇

 新婚的叶蓝夫夫十分腻歪,今天也感情很好地一起在院子里晒衣服浇花。

 准确的说是蓝河在晒衣服浇花,叶修跟在一旁捣乱。

“我说,你既然出来了就帮帮我呀。”蓝河抱怨着,叶修不做家事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再这么下去,自己真要成为全职保姆了。

“来了!”叶修爽快的回应着。

 蓝河总觉得有诈,这人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叶修走过来,一把从后面抱住蓝河,把下巴搁在蓝河的脖颈处,微微长出的胡子摩擦着蓝河的皮肤,让蓝河有些痒痒。

 蓝河挪动着:“你胡子好痒啊,哈哈。”

“我胡子才不会痒。”叶修继续凑过来,对着蓝河耳朵说着,“你怎么这么敏感啊。”

 蓝河伸手用力将叶修脑袋推开:“敏感你妹啊,说好的帮忙呢?”

“这不是在帮吗。”叶修依旧不松手,“给你补充一点能量。”

 我看是给你补充能量吧。

 蓝河将手里的浇花花洒调成最小出水量,然后喷到叶修脸上,没想到叶修早有防御,伸手一档,倒是把大部分的水洒到蓝河自己身上了。

“哟,小蓝,学坏了啊现在,还会偷袭了。”

“被你发现了还叫什么偷袭。”

“你水平不行,高水平的人都像哥这样,堂堂正正地攻击。”

 说完,叶修就要去抢蓝河手里的花洒,蓝河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不忘瞄准叶修。

 叶修二话不说,扯过蓝河刚晒好的毛巾挡在身前,以此为掩护,不断朝蓝河逼近。

“太卑劣了你!那可是我刚洗好晾出来的。”

“没事,正好还没干,再浇点水也没什么区别。”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

 蓝河用晒着的衣服做隐蔽,企图再来一次偷袭。

 叶修看着地上弯弯绕绕的水管,心里吐槽道,这可能是自己遇到的最没水平的一次偷袭了。于是索性牵起水管,顺藤摸瓜,然后用力扯着。

“诶诶,怎么回事,水管不够长了么?”那边的蓝河似乎还没意识到危险正在靠近。

 叶修猛地冲出,一把朝蓝河扑去,准备抢过来。没想到和叶修在一起这么久蓝河已经今非昔比了,在叶修抱住自己的同时,抬起花洒就往来人身上喷去,结果自然是攻击成功,只不过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蓝河自己也跟着一起湿了。

“不错啊,有进步。”叶修夸奖着,顺便缴了蓝河手里的武器,把人抱在怀里,开始不老实起来。

“等等!你摸哪呢!”蓝河挣扎着,可惜自己整个人都在叶修怀里,处于任人宰割的状态,更不用说蓝河身上的白衬衫还被水打湿,简直就是在主动邀请。

 叶修正准备亲过去,突然,家门外传来一声怒吼。

“光天化日,成何体统!”

 要是平时,这么无聊又没眼力地打断别人亲热的,那一定是自己的“好邻居”。可是这声音,孔武有力,只有韩文清尚能一比,可韩文清又不会管别人家的闲事。

 叶修深叹一口气,已经知道了来人是谁,只好不情不愿地放开蓝河,郁闷地挠着脑袋,朝大门走去。

“爸。”

“你还知道我是你爸!”

 叶修一边开门,一边问:“你们怎么来了?”

 除了叶爸爸,叶妈妈自然也是一起,还有一个企图藏在叶妈妈身后,但身高显然不允许他这么做的叶秋。

“我不能来吗!”

“当然不是,但你来之前好歹也跟我打声招呼啊,让我有所准备。”

 说完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叶秋,明显就是在责怪他没有提前和自己通消息。

 叶秋回以无辜眼神。

“别在那对眼神了!”叶爸爸识破这两兄弟的心思,“是我不许叶秋说的。怎么,有准备你就不会大白天的在外面做这种不知羞耻的事情了?”

 说完就往屋内走去,进门前,看了一眼被吓愣在原地,还躲在衣服后面的蓝河说道:“弄完了就进来,磨磨蹭蹭的。”

“是!”蓝河忍不住把背挺直,僵硬地站着回话,突然想到还没打招呼,磕磕绊绊地开口,“伯,伯,伯,伯父好,阿,阿姨好。”

“哼。”叶爸爸不再理会。

 叶妈妈倒是说了一句“打扰了”。

 叶秋悄悄对蓝河做了个抱歉的动作,一旁还开着门的叶修不留情地敲了下叶秋的脑袋,叶秋赶紧一溜烟进了屋。

 叶修正准备过来和蓝河说点什么,屋里就传来叶爸爸的声音:“还站在门口干什么,快点进来!”

 叶修无奈,只好让蓝河跟着一起进来。

 沙发上,叶爸爸正襟危坐在正中间,一旁是叶妈妈。蓝河进了厨房泡茶。

 叶修坐在左侧,叶秋则是站着说道:“爸,妈,路我已经带到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叶爸爸点点头,叶修问:“你去哪?你能有什么事?”

“这你就不用管了。”叶秋说,然后趁爸妈没看到,给叶修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把东西放下就走了。

 有事肯定是借口,这家伙一定是溜了。

 叶修看着自己父母大包小包行李箱的,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

“来这边是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就不能来了?”叶爸爸皱眉。

“您老能不能不要老说话这么刺啊,我就是关心一下,您来总得有个理由吧。”

 叶妈妈圆场道:“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来看看你,看你过得好不好。”

 叶爸爸依旧表情中带着怒气:“年纪轻轻的就离家出走打游戏,好不容易退役了又跑去和男人同居,这么多年了,连过年过节都没回家,我都快要忘了我还有你这么个儿子。”

“我这不是怕我回去了,您看见我给您心里添堵吗。”

 回头您老没好脸色,自己家媳妇受了委屈,还得要自己来哄。

 叶修想着,却是没有火上浇油。

 蓝河泡好了茶,小心翼翼地端了过来,手还在微微地抖着,步速比平时慢了两倍。

 叶爸爸瞥了一眼蓝河,突然说道:“你们的婚事,我是不赞同的。”

“啪”一声,蓝河听到这话一紧张,手一松,茶杯在地上碎开了花,茶也洒了一地。

“对,对,对,对不起!”蓝河说着,赶紧蹲下身去捡茶杯碎片。

“小蓝!”叶修却是急得冲了过去,握起蓝河的手,仔细看着,“没烫到吧?”

“没,我没事。”蓝河偷偷看了眼叶爸爸,后者面色铁青,蓝河赶紧把手抽了出来。

“别捡了,待会儿割伤了怎么办,我去拿扫帚。”叶修心疼着。

“我去就好。”

 蓝河起身,估计叶修也不知道扫帚在哪,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要把自己单独扔给叶爸叶妈呀,一刻也不要!

 叶修此时也有了一点脾气:“爸你说什么呢!”

 叶爸爸也不客气:“既然都那么脆弱,要人这么小心地护着,你怎么不干脆去找个女人呢?”

“爸!”叶修真的有些生气,“这些事情以前不是都说过了么,您既然不高兴看见,那我们就尽量不出现在您面前,您也别来搅和。结婚的事,您不也都说随便我去了么,现在这样又是什么意思?”

“我是看不惯,但是我看不惯你就会听我的了么?你执意如此,那就随便你去了。不过以前你们只是交往,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现在既然你们结婚了准备一辈子在一起,那我就得知道他是不是个合格的叶家媳妇。”

“什么合格不合格的,根本就是满分!没得挑!”

“这件事可不是你说了算。”

 蓝河一声不吭地默默打扫着,心里却是把叶修给从头到脚骂了一遍,等熬过去了,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今晚的晚饭,你和孩子他妈一起准备一下吧。”叶爸爸突然cue到蓝河。

“等等,爸。你们第一次来,不如我带你们去吃点附近好吃的吧。”叶修不想加重蓝河的负担。

“不用这么铺张浪费,外面的东西,吃来吃去也就那个味道。”

“那我先帮你们把行李送去酒店吧。”

“没订。”

“所以说了,出行得有计划。不过没事,最近也不是旺季,想订现在也还来得及。”

“我说了,不要浪费。你们家这别墅,总不会只有一间卧室吧。我们就住这了。”

 叶秋确实没什么事。

 开玩笑,那种恐怖的现场,自己才不要参与呢。

 叶修父母是第一次来,不过叶秋却是之前来过几次,知道叶修附近住的都是谁。于是,叶秋逃出来后,便跑去隔壁双花宅避难了。

“叶修这下惨了。”张佳乐说道,“不是我想说坏话,你爸爸确实吓人了一点,如果不说的话,我还以为是韩队爸爸,两人气场都一样强。”

“我也想阻止地来着,可惜我爸他又很顽固,实在不是我能劝动的。”叶秋无奈,“再说了,叶修这么多年给我添了多少麻烦,是该让他长点记性了。”

“叶修是罪有应得。”张佳乐能想象得出有叶修这么一个哥哥的叶秋的惨痛处境,“但是小蓝是无辜的啊。”

“哎。”叶秋叹了口气,“这也是我最愧疚的事了。”

“不过之前不是见过一次了么,怎么着都应该比第一次见要好吧。”

“希望如此吧。”叶秋说着,想了想问道,“两位当时第一次见家长没出什么事么?毕竟,再怎么说,也算是少数群体。”

 孙哲平笑道:“乐乐妈很喜欢我啊,简直是恨不得把乐乐打包送给我。”

“滚!”张佳乐不留情面,“你那是运气好,碰到我妈这样的,一般人哪有这么容易接受。”

“我们家也没怎么为难你吧。”孙哲平争辩。

 孙哲平在和张佳乐在一起之前,包括自己在内,身边所有人都不觉得孙哲平会有喜欢上男人的一天,人送外号,钢铁直男。

 可偏偏孙哲平就是喜欢上了张佳乐。

 孙哲平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处对象嘛,关键还是要找一个自己有感觉,日子能合拍的,至于性别,这都不是问题。

 现在这个世道,能找到一个看对眼,对方也对你有意思的多不容易,如果还要限制性别的话,岂不是难上加难。

 可是孙哲平的家人显然就没能意识到自己家的钢铁直男会有这种心态。

 某种意义上,他们和张佳乐妈妈有着一样的心态,那就是觉得自己沉迷游戏的儿子肯定会找不到对象,所以在知道孙哲平有了恋人之后,孙哲平的父母都甚是欣慰,赶紧让孙哲平发了张照片。

 于是孙哲平也没多想,拍了一张张佳乐在对着自己种的小花发呆的照片发了过去。

 孙哲平爸妈看到照片,都十分满意,毕竟张佳乐样貌姣好,让人无法不喜欢。

“叫什么名字啊?”

“张佳乐。”

 孙哲平爸妈对游戏对荣耀都知之甚少,对职业圈也是毫无了解,自然也不知道张佳乐是谁。

“长得真好,你小子可以的。”

 当然,孙哲平爸妈那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名字中性,红色头发,扎着辫子,一脸清秀对着花多愁善感的“少女”,竟然是个男人。

 所以,孙哲平第一次要带张佳乐回家的时候,孙哲平爸妈十分热情地张罗着。

 张佳乐自然很紧张,第一次登门拜访,不知道该带点什么,于是中规中矩地带了盒茶叶,选了束花。

“怎怎怎怎,怎么办,万一你爸妈不喜欢我怎么办。”张佳乐紧张到结巴,在车上就一直死抓着孙哲平衣角不放手。

“和你在一起的是我,又不是我爸妈,我喜欢你就可以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万一你爸妈要拆散我们怎么办?毕竟你家是大户人家。”

“你电视剧看太多了吧。”孙哲平无奈,“不要紧的,上次给他们看照片,他们挺喜欢的。”

“照片?什么时候的事。喂你没拍我的丑照吧。啊怎么办怎么办,你们家肯定还指望你传宗接代呢,就这么被我截了胡,一定恨死我了。”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新时代了大姐,还传宗接代,你活在哪个年代啊。”孙哲平吐槽着。

 孙哲平爸妈听说张佳乐是K市人,特意在一家云南菜馆订了包厢。

 张佳乐一走进包厢,赶紧先来了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叔叔阿姨好!”

“噗。”孙哲平在旁边笑出声来。

 张佳乐悄咪咪拽了孙哲平一下,示意他自己紧张地心都要停跳了,他还有心思在这里嘲笑自己。

 孙哲平敲敲张佳乐脑袋道:“这女的不是我妈。”

“啊?”张佳乐震惊,怎么回事,大户人家玩这么大的么,第一次见儿子的恋人不带正室?要是孙哲平也继承了这种花花肠子……

 孙哲平一看张佳乐的表情,就知道他脑子里又开始狗血八点档了。孙哲平开始严肃思考回去后要不要帮张佳乐把楚云秀的好友给删了,都推荐看的些什么玩意。

“你仔细看清楚,是服务员。”

 正巧这时候,孙哲平的妈妈走了进来:“哎呀,你们来了呀,不好意思,刚才去了趟洗手间,我没错过什么吧。”

“没,就是乐乐他……”

 孙哲平刚想分享一下张佳乐的糗事,张佳乐就赶紧出声制止:“阿姨好,一点小心意,不介意的话请收下。”

 说完,将手里的花和袋子递了过去。

“这么漂亮的花呀,眼光真好。谢谢你费心了。”

 孙妈妈过去在孙爸爸身边坐下,两人交换着眼色。

 这孩子声音有点粗啊,听起来像个男的似的。

 你可不要当着人家面说,没有女孩子想被叫男人婆的。

 仔细一看,好像也没胸啊,我还以为我们家阿哲肯定喜欢胸大的呢。

 哎你这个老头子怎么回事,看到年轻女孩子就往人家胸上看,你思想够龌龊的啊,怎么了,心痒痒了?嫌我胸小嫌我年纪大了?

 不敢不敢。

“那个,乐乐,不介意我们这么叫吧,你们坐。我听阿哲说你是云南人,特意向朋友打听了,说是这里的味道最正宗,希望能和你口味。”

“谢谢阿姨。”张佳乐说着,也开始了和孙哲平的脑电波交流。

 你爸妈这么亲切的呀。

 我说了吧,他们会喜欢你的。

“乐乐是做什么的呀?”孙爸爸问道。

“我和大孙,呃,阿哲一样,是荣耀职业选手。”

 张佳乐觉得当着孙爸爸,真。大孙面前这么叫孙哲平似乎不大妥当,于是改口和孙妈妈一样叫阿哲。

“职业选手啊,那一定很辛苦吧。”电竞不像其他运动,男的女的都要在同一个平台战斗,一定压力很大。

“还好还好,虽然有累的地方,但也都是因为热爱荣耀才选的这条路,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开心的。”就是怎么也拿不了冠军,一直被叫四亚王挺辛苦的。

“年纪轻轻,挺了不起的。”孙爸爸和孙妈妈都对张佳乐赞不绝口,“那平时和我们家阿哲在一起,也不怕没共同话题了。”

“是啊,阿哲他也就对游戏上心了,放一般小姑娘身上,肯定会抱怨他只知道玩游戏,不懂得陪自己了。你们正好,可以一块儿玩。”

 张佳乐笑了笑说是,心里却有点苦楚。一块儿玩那是过去,现在两人可还是对手呢。

“我们家阿哲没谈过恋爱,不怎么体贴,你多担待担待。”好不容易有了恋人,孙妈妈可不想把人放跑。

 简直和乐乐妈心有灵犀。

 四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甚欢。张佳乐最后也不那么紧张了,原来除了自己老妈,世界上还有其他思想这么开放的父母啊。

 晚饭吃完,孙哲平爸妈和张佳乐都对彼此很满意。

“时间也不早了,我陪乐乐去酒店休息了。”孙哲平说道,再怎么不紧张,总归是不能完全放松的,该让乐乐好好休息一下了。

“说得也是,大晚上的,小姑娘一个人走在外面也不大安全,你就和她一起去吧。”

 嗯?

 张佳乐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重要信息。

 小姑娘?

 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吧,说不定是B市才有的地方话,一定是这样。

“能找到这么一个好女孩,阿哲,你可要好好珍惜啊。”

 好……女孩…… 

 自己的耳朵不可能这么不中用,所以,自己没有听错。

 这么说,吃了一晚上饭,自己一直被当成是个女孩子?

“说什么呢。”孙哲平开口纠正道,“乐乐是男的。”

“……”

“我没和你们说过么?”孙哲平一脸云淡风轻,好像自己忘记说的是今早吃的是饺子一样。

“没有啊!”孙妈妈说道。

 张佳乐也很震惊:“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没说?”

 而且自己这!么!man!

 为什么!会被!误会成!女!孩!子!

“啊,那就是我忘记了。”孙哲平挠挠头,然后搂过张佳乐说道,“反正就是这么一回事,乐乐是我男朋友。”

 说完就拉着张佳乐走了,留下孙爸爸和孙妈妈在原地一脸凌乱。

 啊,怪不得声音那么粗还没胸呢。

 原来是男孩子啊。

 一下子就解释得通了呢。


评论(4)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