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XVI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见家长篇

“谢谢喻队!”

“没事,你坐吧,要喝点什么么?”

“白水就好,光是让我喘口气就已经很感激了。”蓝河说着,在沙发上瘫倒。

 和叶修父母在一起,蓝河心里总是绷着一根弦,身体僵硬得有时候连动作都很古怪。

“怎么样,和叶前辈父母相处得还好么?”喻文州问道,但随即自己又接了下去,“看你的样子,似乎不是很顺利啊,你没事么?”

 蓝河深叹一口气道:“叶修他爸说他不赞同我们结婚。”

“真要不赞同的话,早在你们结婚前就该来阻止了,这么说也只是想考验一下吧。”喻文州分析着。

“话是这么说。”蓝河其实也知道,人家要动真格地反对,自己早就不会在这里了,“可是,不是我要说坏话,我是真的有点怕叶修他爸吧。”

“你的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放在一般家庭,一般情侣身上,见家长都是件不轻松的事,更何况是你们这种特殊情况了。”

 蓝河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水说道:“喻队有什么经验可以拿来参考么?”

“嗯……”喻文州坐下来开始了回忆。


 春节期间,联盟休赛,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一如既往地回家过年。

“就要见不到队长了,我会想你的,队长你会想我吗?一定会的是不是。哎,每次一到过年就好纠结啊。好久没回去了,是有点想念家里的味道了,可是一想到回去就要见不到队长了,总觉得有点不想回去了呢。队长你有空了要记得和我视频,还有我的信息也一定要回!秒回的那种!呃,这个要求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喻文州捏捏黄少天的脸阻止他再说下去:“乖啦,很快就可以再见到的。”

“哎,什么时候我们能一起过年就好了。”

 喻文州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亲亲黄少天道:“会有那么一天的。”

 过年,最重要的是家人团聚。所以喻文州的表姐和他的儿子也在。

 想起当初自己和黄少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还指控自己在外面有了小孩不告诉他。

 那时候少天的表情可真有趣。

 喻文州忍俊不禁,摸了摸自己的侄子的头:“天天长这么高了啊。”

 曾经还是被喻文州抱在怀里的小宝宝,如今已经上幼儿园了。

 天天却问道:“黄大叔今天不在么?”

 黄大叔,指的是黄少天。

 虽然黄少天无数次地企图纠正这个称呼,但都以失败告终。

“黄叔叔他回自己家了。天天真的很喜欢黄叔叔呢。”

“也没有。”天天转过头,“那家伙,明明是个大叔,却和小孩子一样幼稚,我只是觉得他很好笑而已。”

“哈哈哈。”都被个小鬼头给看扁了,回头得告诉少天才行。

“怎么说话呢!”表姐过来敲了下天天的脑袋,“怎么能这么说长辈呢。”

 天天撅着嘴:“那个幼稚鬼才不是我长辈呢。”

 表姐正要好好教育教育天天,喻文州妈妈走过来道:“不过天天说得也是,文州你下次让少天过年多来玩玩,反正都在一个城市也方便。”

 正因为住得相对算近,早在两人还只是单纯的朋友的时候,黄少天就来喻文州家玩过几次。

 黄少天虽然话多了点,但是人特别开朗热情,笑起来十分有感染力。喻文州虽然也总是面带微笑,可自己家这个孩子总是一副沉稳的样子,黄少天的到来,似乎给家里注入了一丝活力。所以不只是天天,喻文州家里人,都特别喜欢黄少天。

 除夕那天,家里人都聚在一起。有些话题,喻文州也插不上嘴,就默默坐在角落里,回复着黄少天的消息。时不时还会起身去接个黄少天的电话。

 一开始大家还以为是工作太忙了,毕竟喻文州作为队长,除了打好比赛,还有很多别的事要操心。

 可是渐渐的,大家就看出不对了。

 哪有人处理工作的时候笑得这么温柔的,眼睛里仿佛都能融出水来。

 喻文州爸爸就问了:“文州啊,看你一直聊天笑得那么开心,是不是在和女朋友发消息呢?”

 喻文州想了想,笑着答道:“嗯,是又不是呢。”

 众人不解。

“是少天啦。”喻文州坦白道。

 原来如此。

 喻文州和黄少天关系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两人场上默契,场外亲近,这件事,只要是认识这两个人的都知道。

 可是,等等,既然是黄少天,那那个“是又不是”中的“是”,是怎么回事。

“少天,就是我现在的恋人。”

 一阵沉默之后,大家都笑了起来。

 喻文州爸爸说道:“好好好,是我不该打趣你。我就该猜到是少天的。”

“知道你现在以事业为重,没心思谈恋爱,我们也不会催你的。”喻文州妈妈接着说。

 表姐也开玩笑道:“你这么说少天同意了吗,不知不觉就多了你这么个恋人,朋友就这么被你卖了。”

 看起来,大家似乎都以为喻文州只是拿黄少天当挡箭牌,来避开女朋友这个话题。

“我说的是真的,我和少天,现在在交往。”

 又是一阵沉默。

“真的?”大家不敢置信。

“真的。”喻文州点点头。

 表姐一拍大腿说道:“我早就觉得不对劲了!我们家文州对谁都彬彬有礼的,温柔之余多了一点生疏,就连对我也是。可是他竟然会对少天开玩笑,明显跟人家是真亲近。哎呀,这下好了,天天要失恋了。”

 表姐开着玩笑,其实也是想缓和一下气氛,毕竟出柜也是件大事,等会儿一个不注意,打起来了怎么办。

 不过表姐的担心并没有实现。喻文州爸妈属于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相对对于新事物接受能力比较强的人。尤其是喻文州爸爸,还在国外呆过一段时间,对于这种事情,也不算完全陌生。

“我怎么不记得你有同性恋倾向。”喻文州妈妈自觉自己对儿子应该还比较了解才对。

“我之前也不觉得自己有,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算不算同性恋或者双性恋,毕竟,我那么早就进了训练营,大部分时间都是和蓝雨的那些人一起过的,也只对少天有感觉。”

“哎,这样的话,只要你一辈子都和少天在一起,我还能自我安慰你不是同性恋,只是喜欢少天而已。毕竟那孩子确实优秀,挺讨人喜欢的。”喻文州妈妈望天,心里十分复杂。

“我会的。”喻文州承诺着。

 牵起了少天的手,他就再也没打算要松开。

“你知道两个男的在一起意味着什么么?这里可是中国,对这件事看法还很保守,制度上也提供不了保护。”喻文州爸爸则是担心的更实际一些。

“我知道。制度给不了的保护,我给。”

 喻文州爸爸无奈,自己明明担心的他,可喻文州心里却只害怕黄少天会受委屈。也说明了自己儿子有多认真吧。

“把少天叫来吧。”喻文州妈妈开口了。

 喻文州犹豫着:“其实,我还没有和少天商量过要把这件事告诉你们,所以……”

“怎么,你还怕我们会欺负他不成?”

“毕竟这不是一件能被轻松接受的事情,我不希望你们责怪他。”

“我责怪他作什么?”喻文州妈妈不解,“你喜欢他又不是他的错,他喜欢你,那就更不能说是错了,你可是我引以为傲的儿子,喜欢你是正常的。既然没有错,我又为什么要责怪他。”

“妈能这么想我很开心。”

 喻文州妈妈脸上的表情仿佛在说,也不看看你是谁的儿子,你的性格,还不是有一半继承的我的。

 黄少天接到传唤的时候,本以为和往年一样,只是去玩的,结果没想到喻文州告诉他,已经向父母坦白了。

 黄少天开始慌张地打转转:“队长你怎么可以不提前告诉我就说了呀,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怎么办怎么办,他们一定会觉得我接近你是心怀不轨,然后威胁我离开你。啊,会不会让你跪祠堂,让你给祖宗一个交代什么的。哎呀,我能选择不去吗?我要怎么面对他们才好啊,肯定要失去他们的宠爱了。”

“别慌别慌,没和你商量是我不好,不过不要紧的,我家里人一向很喜欢你的呀。”喻文州安慰着。

“这能一样吗!原本以为只是儿子的好战友,好朋友,一转眼竟然就要把他们儿子给拐走,肯定不会再喜欢我了。”

 喻文州黑线。再怎么说,也是我把你拐走吧。

“没事的,不会发生你想的那些事的。”

 黄少天唧唧呱呱在那里紧张了老半天,最后还是乖乖上门来了。

“少天来了啊。”表姐最先打招呼道。

“打扰了。”原本已经来过好几次的黄少天突然变得老实拘谨起来。

 结果还没等众人说话,天天一把冲过来抱住黄少天的脚,眼睛发光道:“黄大叔!你来了啊!”

 黄少天俯下身去揪住天天的脸蛋:“谁是黄‘大叔’啊!我还这么年轻,叫哥哥!来,叫声少天哥哥听听,叫的好有奖励,叫得不好就打屁屁!”

“黄大叔!黄大叔!”天天还是不肯改口,“你和文州舅舅是一起的,我要是叫了你哥哥,你就是文州舅舅的侄子了!”

“……”还真是这样。

 黄少天妥协道:“至少叫我叔叔吧。”

 大叔怎么听怎么土。

 但是天天不理会:“走吧,黄大叔,我跟你说,妈妈给我买了新的游戏机,我要和你对决!”

 天天说着就拉着黄少天的裤脚,让他和自己走。

 喻文州摸了摸天天,说道:“天天乖,黄叔叔和我们有事要说,等会儿好不好呀?”

 天天不高兴了:“不要!我好不容易等到黄大叔来的。文州舅舅最小气了!霸着黄大叔不放。我上一次看到了!本来我要找黄大叔陪我搭积木的,结果你拉着黄大叔在房间里偷偷亲亲!妈妈说了,只有和最亲近最喜欢的人才能亲亲的!我也最喜欢黄大叔了,我也要和黄大叔亲亲!”

 黄少天脸一红,赶紧蹲下来捂住天天的嘴:“你这孩子,瞎说什么呢,什么时候有这种事了,根本就没有啊。不会是发烧烧糊涂了,出现幻觉了吧。大过年的生病了可不好啊,我来摸摸看,哎呀,是比我要热呢,不得了不得了。”

 那只是单纯的小孩体温高吧,喻文州心想。这话题转移得可够拙劣的。

“啧啧,你们在孩子面前都在做什么啊,教坏了怎么办。”表姐嫌弃道。

“意外意外。”喻文州也没想到会被小孩看见。

 喻文州爸爸妈妈都甚是尴尬。虽然他们表现得很淡定,理智上也都能理解。但是当事实明晃晃地摆在面前的时候,感情上还一时半会儿调整不过来。

 天天费力掰开黄少天的手:“走吧走吧,我都等不及了。”

 众人无奈,喻文州妈妈只好同意先放人,也当是给自己缓缓。

 黄少天被天天拉进了房间,天天一把拿出switch来炫耀道:“嘻嘻,厉不厉害!”

“厉害厉害,你个小鬼头,玩得挺高级的啊。”

“是吧!”天天笑得一脸得意,熟练地打开马里奥赛车。

 黄少天一把把天天拉过来:“诶,我问你,小鬼头。我来之前,你文州舅舅都和你妈妈他们说什么了,把你听到的都告诉我,一个字不漏的告诉我。”

“哎呀,讲了些很无聊的内容。什么文州舅舅的女朋友啊什么的,没什么有趣的事情。哦哦,好像还提到你了。妈妈说文州舅舅和你是真亲近,和她是假亲近,还有什么失恋不失恋的,什么同性啊保护啊啥的,哎呀,别讲这些了,你说好要陪我一起打游戏的!”

 天天把手柄拆下来,分给黄少天一个:“对决!看谁比较快!”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接过来。这个‘情报屋’也太不可靠了,记得的都是些只言片语,根本连不到一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喻文州确实像家里坦白了。

黄少天一边随手操作着手柄,一边继续问道:“那,他们有什么反应。生气了吗,发火了吗,吵架了吗,打起来了吗?”

“当然没有,你游戏玩多了吧。”天天鄙视道。

 竟然被一个小鬼头教训了。

 没有生气也没吵架的话,那情况应该不是很糟糕。

 转眼间,天天操纵的马里奥就已经到达终点了,黄少天的碧姬公主还刚因为掉出赛道而被吊回来。

“太垃圾了。黄大叔,你不是职业打游戏的吗,怎么连我都打不过啊,你是假的吧。还是说,我也可以职业打游戏了?我最喜欢打游戏了,一点也不想学习。”

“滚滚滚滚滚!我打的游戏比这高极多,难玩多了好吗?需要脑子的!不学习你就会成为笨蛋,笨蛋是不能玩游戏的。”黄少天教育着,“而且刚才是我走神了,没认真打,下一把肯定能赢。”

“这么大的人了还找借口,羞羞。”天天嘲讽着。

“嘿,你这小屁孩,胆子越来越大了啊!你对你文州舅舅也是这么说话的吗?”

“文州舅舅才没你那么幼稚。”

 黄少天又开始捏天天的脸:“你说谁幼稚啊,你个幼稚小鬼。你是不是怕了?那当然会怕啦,毕竟刚才你能赢都是侥幸,只要我认真起来,你个小屁孩根本不是我的对手,看我超你你圈,打得你再也不敢玩这个游戏。”

“谁会怕你啊,来就来。”天天不甘示弱地回捏着黄少天的脸。

 两人又开始了一轮新的对决

“看来你们是真的在一起了。”

 黄少天被拉去房间里玩后,喻文州妈妈开口道。

“当然。”

“天天这么喜欢他弄得我老公都吃醋了。”表姐说道,“一到周末就吵着要看黄大叔的比赛,连他爸要带他出去玩都不肯去。”

“少天孩子缘很好的。”喻文州一脸骄傲。

 喻文州爸爸一针见血道:“既然他这么喜欢孩子,你们以后怎么办?”

 喜欢孩子吗。

 喻文州心想着,黄少天分明就是自己也是孩子心性,这才在孩子中特别混得开。本来也就还是少年的年纪,应该还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吧。

 不过这确实是将来两人要面临的问题。

“没关系啊,我们可以把爱给天天嘛。”

“我赞同!”表姐举手道,“记得每年发红包,生日包份大礼!”

“呵呵,没问题。”喻文州大方道。

 正好黄少天从房间里出来,他是被天天差遣出来拿果汁的,当然他自己也想喝。同时也好奇外面在聊什么。

“少天啊,来来来。”喻文州妈妈招呼他来坐下。

 黄少天乖乖坐过来。

“你和文州,过得还好吗?”

“挺,挺好的啊。队长,文州他,对我很照顾。我倒是给他添了不少麻烦,哈哈,啊哈哈。”黄少天尴尬地笑着。

“不用那么拘谨。”喻文州爸爸说道,“怎么比第一次来还客气,我们喜欢的,是那个场上霸气凌厉的剑圣,那个私下里活泼开朗的少天,你要是一直这么板着脸,我们可要赶你出去了。”

“啊啊?叔叔不要啊!我这么可爱这么帅气,你怎么忍心把我扔出去!现在可是在过年,过年不能做这么狠心的事情,不然一年的运气都会变差的!”

 黄少天秒破功。

 喻文州爸爸笑道:“哈哈,这才是你嘛。放心吧,我们不会赶你出去的,过年嘛,就是要和家里人一起过啊。”

“嗯嗯?”黄少天摸不清楚状况。

 喻文州牵过黄少天的手,微笑着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道:“也就是说,你也是我们的一家人了。


评论(7)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