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II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张佳乐和孙哲平到黄少天家的时候,叶修和蓝河已经在了。虽然之前没有见过蓝河,但他和叶修的故事也算多多少少听过一些,他很高兴终于能有人制住这个老魔物。

 蓝河站起来,略微有些紧张地和张佳乐还有孙哲平打招呼:“大,大神好。我是许博远。”

 “大神什么大神。”叶修不屑道,“都是些哥的手下败将。”

 张佳乐青筋暴起,叶修抬眼看道:“不是么,四亚王。”

 就在张佳乐准备抄起旁边的沙发垫子暴走的时候,蓝河回头怒瞪了叶修一眼:“闭嘴吧你。”

 张佳乐瞬间乐了:“想不到啊想不到,你这个老东西也有被人收拾的时候,真是一物降一物。”

 叶修也不恼火,淡定道:“好歹我是上面那个,怎么,你有本事让老孙躺你身下么?”

 “你!”

 孙哲平走过来搂着张佳乐坐下,大方道:“事实啊。”

 黄少天啧啧摇头道:“猥琐,猥琐啊,我真后悔同意了你和我们家蓝桥的婚事。你说...”

 “所以我到底应该怎么称呼你,小许?蓝河?蓝桥?”张佳乐不给黄少天继续说下去的机会。

 “呃。”

 这问题倒是愁住了蓝河,叶修叫他蓝河是因为他们是在第十区认识的,那时候他的身份是蓝溪阁第十区分会会长。而他现在作为蓝雨俱乐部网游区的负责人,蓝溪阁总会长,自然用的是他的大号,蓝桥春雪,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习惯叫他蓝桥,自己的本名许博远,倒是在和这群人的交往中被渐渐淡忘了。

 “叫我蓝桥吧,工作时大家也都是这么叫的。”

 “张前辈和孙前辈有什么忌口的吗?”喻文州笑着问道。

 “没。”

 “记得汤底放辣一点!”

 “好的,也就是说,两位都可以吃秋葵了是吧。”

 “什么?秋葵?!”黄少天一蹦三尺高,从客厅奔去厨房,八爪鱼似的抱住喻文州:“队长,我的好队长。”

 喻文州不为所动地微笑着:“我已经不是你的队长了,少天。”

 “文州,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我们刚开始一起住的时候不是说好了的么,一周只吃一次秋葵,这周已经吃过了。这世界上好吃的东西那么多,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吃秋葵呢,难道是因为秋葵可以壮阳的迷信?网上的谣言不能轻信啊,民间科学害死人呀!再说了我对我们的现状很满意!真的,文州你特别棒,各方各面包括那方面,都很棒!”

 蓝河摸摸鼻子,有点尴尬。自己的偶像现在的样子实在是......有些失态。虽然搬过来住的这一年也算是看习惯了就是了。

 “喂喂,我们过来可不是来听你们在这开车的啊。”叶修抗议道,“还有孩子在呢。”

 说完一把抱过蓝河并用手捂住了他的耳朵,被蓝河一掌拍了下去。

 孙哲平玩弄着张佳乐的小辫子,凑着他的耳朵说道:“你知道我也很棒的,你刚才检验过的。”

 张佳乐脸一红:“说什么呢。”

 可惜还是被叶修听到了:“两个手残,有什么好比的。”

 蓝河赶在别人抄起沙发靠垫前,赶紧拿了一个来捂住了叶修的嘴,尴尬地笑道:“没什么,他什么都没说,呵呵。” 

 另一边的喻文州显然很满意黄少天刚才说的话,决定不逗他了,于是宠溺地摸摸黄少天的头,温柔道:“好好好,不吃就不吃。”

 其实喻文州根本就没打算加秋葵,家里也没有,毕竟谁会在火锅里加秋葵呢。

 “我就知道文州对我最好了,亲一个。”黄少天在喻文州脸上啄了一下,喻文州转头回亲了一个在嘴上。

 “留下来帮忙?新杰说他们七点到,我们要抓紧时间了。”

 “好的好的,只要不吃秋葵,让我做什么都行。洗菜?切菜?还是架锅子?还是站在边上给你加油?”

 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地问道:“需要我帮忙吗?”

 “哎呀不用。”叶修一把把人拉回怀里,“人家小情侣正恩爱呢,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七点整,喻黄家的门铃准时响起。

 “来了来了!”黄少天蹦蹦跳跳地奔去开门。

 “还有人要来吗?”张佳乐不解。

 喻文州正要开口,却看到叶修投来一个眼神,两位心脏顿时达成一致。

 张佳乐有一丝不好的预感。

 这个预感在几秒后得到了证实。

 “韩...韩队,副队......”

 看到张佳乐这个表情,叶修一脸的奸计得逞。 

 张佳乐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自己的前任队长和副队长。虽然自己也当过队长,也见识过孙哲平的队长,但是在霸图的那几年,他才真正体会到了有一个君临天下的队长和一个精打细算的副队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以至于哪怕自己退役了,还是在见到两人时下意识地有些畏惧。

 “张佳乐?”韩文清皱眉,他那张钱包脸不皱也很可怕了,此时更是气场震人,“你怎么会在这里?”

 张新杰咳嗽了一声:“文清,注意你的表情。”

 韩文清面色变得不自然起来,捏了捏自己的眉头,然后拼命挤出了一个笑容。

 不笑不要紧,一笑可把全屋子的人都吓住了。 

“韩,韩队?”张佳乐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我,我今天起开始住这,就在叶修家旁边。”

“那就是在我家对面了。”一说话韩文清的表情又变了回去。

 张佳乐内心无比崩溃,孙哲平啊孙哲平,你这选的是个什么鬼地方啊,荣耀退役选手养老城么?

 孙哲平一脸无辜,他是知道叶修住这,至于喻黄韩张,他也是今天才知道。

“咳咳。” 

 韩文清听到张新杰咳嗽,又开始挤出他那张吓人的笑容。

 “老韩你这玩的是哪一出啊?你这脸也太吓人了吧。”

 黄少天抖了抖:“咦,不是我说,你这表情也太吓人了吧,你们家张新杰对你做了什么?吃错药了么?治面瘫的药的副作用?我靠不靠谱啊,改天让我们家文州给你推荐一家靠谱医院。”

 说完还不死心地上去捏了捏:“没抽搐也没僵硬啊?哦我知道了,这是你们霸图的秘密抗压训练是不是!我就知道啊,天天在你这么张臭脸的巨压下练习,还有什么场面能让你们霸图的人紧张。你看看张佳乐,都吓成傻子了。不过话说回来,你们霸图的人会不会太多了点,原本这里还是蓝雨的天下,结果今天你们霸图就来了个四缺一,怎么不叫上林敬言和他家点心大大一起呀。哎呀不行,这样我们蓝雨就占下风了。”

 喻文州看着韩文清铁青的脸色,提醒道:“少天。”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手还在韩文清脸上,趁被消灭之前,赶紧跳回他家老公身后寻求保护,喻文州轻拍黄少天的头,轻声说了句:“乖。”

 张新杰一本正经道:“见笑了,最近文清正在练习笑容。”

 “噗。”孙哲平本来一直在看戏,毕竟他和霸图也没有过多的交情,可这不代表他不知道韩文清是个什么样的人,让他练习笑容?这是什么,愚人节的玩笑么?  

 “哈哈哈,脏心杰,你这安的什么心啊,想把哥给笑死么。”

 “是这样的,你们知道我和文清开了家公司,最近在和联盟合作开发荣耀主题园区。事关荣耀,自然事事都得谨慎小心,文清就亲自去现场监工了。”

 “噗。”这次吓得喷水的是蓝河。

 韩文清?监工?建筑工人是倒了几辈子的霉才会碰上这么一个监工的。

 但是他不敢说出真相:“对不起,对不起,喝水太急了。”

 “哈哈,别怕啊小蓝,觉得好笑就直说,哥帮你撑腰。家里有我这个大神,你还有什么好虚的。”

 “呵呵。”综合来看,在座的也许确实都不如他家叶大神,可是他也是在座的中实力最菜的啊!平均下来的话,他们家说不定还是在座几对中实力最低的呢。      

 作为唯一一个不是职业选手的荣耀玩家,蓝河觉得自己的每一天都过的很艰难。  

 “然后呢?”喻文州问道,努力控制着局面。

 “然后我收到了一些工人们的投诉,说是工作环境太差压力太大,在这样干下去会进医院,于是为了控制成本,我让文清学着温柔一点。”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沉默着憋笑的,是张佳乐喻文州和蓝河,控制不住自己大笑的,是孙哲平黄少天叶修。

 韩文清有些尴尬,但还是坚挺着说道:“不是说吃火锅么。”

 喻文州走过来接过张新杰带的食材:“马上了,你们先坐,我把这些处理一下。少天,你去把锅架一下。”

 “好的,队长!”黄少天做了个yes,sir的姿势,然后转身一边准备一边继续嘲笑着韩文清,韩文清只是一言不发地黑着脸。

 蓝河实在坐不住了:“我来帮帮你吧喻队。”

 叶修摇摇头,随他去了,顺便加入了黄少天的嘲笑队列。

 孙哲平小声对张佳乐说道:“乐乐我对不起你,要不是我手伤,你也不用到这家伙手下工作了。”

  张佳乐也小声回道:“你知道就好!我靠你都不知道我在霸图混得有多艰辛,好歹我也是前百花队长!还有副队,老是没收我手机!”

 “是啊,那时候经常聊着聊着你人就不见了,我都以为是霸图那帮家伙觊觎你的美色,对你做了什么。”

 “你滚。”

 厨房里。

 “怎么样,蓝桥,最近公会里还好吗?”

 “还不错吧,就是又被兴欣抢了不少boss,他们那边有魏琛大神坐镇,我们实在是有点招架不过来。”

 “魏前辈啊,是很厉害呢。”作为蓝雨的开山队长,喻文州深知对方的实力,哪怕他已经老将迟暮,也绝不是普通网游玩家能奈何得了的。

 “辛苦你了,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虽然我退役了,但总归还是有点影响力的。”

  “谢谢喻队。”

 喻文州没有纠正,习惯这个东西是很可怕的,身边坚持叫自己喻队的人不少,就连黄少天也经常脱口而出。

 当然还有个会时不时叫自己手残的家伙。

 嗯,还是别想了。

 喻文州保持着微笑。

 “你们家那位呢?没给你添乱?”

 “怎么没有!”一说到这个蓝河就气,“他老是趁我在书房工作,就在卧室里偷偷披着马甲上游戏,各个职业都用了个遍,还以为我会看不出来。”

 “呵呵。”

 “不过他只要有荣耀玩就很满足了,也不拘泥与帮兴欣抢boss,偶尔也会来帮帮忙什么的,就当他将功补过了。”

 “兴欣那边没说什么?”

 “怎么没有,兴欣老板娘亲自打了好几次电话,但还是拿他没办法。荣耀是他的命根子,离开荣耀,他活不下去的。”


 火锅是个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和谁吃都很好吃的东西,张佳乐也从一开始的震惊中缓了过来,蓝河也调整好了心态和这帮前大神选手们坐在了一起。

 “听说你们要一起办一个荣耀青训营?”最先说话的是韩文清。

 “是啊,不如和我仔细说说这件事呗,大孙?”张佳乐眯着眼,笑着看向孙哲平,背景仿佛盛开了玫瑰,满是刺的那种。

 “老叶你也知道的,闲不住的嘛,让他不玩荣耀还不如杀了他。我也没什么其他的技能,刚好又有点积蓄,就这么决定了。你别急啊乐乐,还没选址呢,还有你们,都别说出去啊,还没发布正式消息呢。”

 “你可以当个小白脸啊,你们家乐乐的时尚品牌,应该赚了不钱吧。”

 “滚,这是钱的问题吗?钱我自己也不缺。尊严,男人的尊严。你怎么不啃你家老婆去啊。”

 “我也想啊,可我老婆工资不够呀。诶,小喻,不是我说,你们蓝雨也忒小气了一点吧。”

 “叶前辈见笑了,您还没退役时兴欣才刚起步吧,这么些年过去了,积蓄可能也确实不大够,回头我给队里说说,让他们给你老婆涨涨薪水,也算是间接接济了一下大神不是。”

 “哈哈,说得好啊文州。老叶你个穷鬼你还好意思说,我们家蓝桥的钱是不是被你抽烟给抽光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啊,你个老烟鬼。抽烟伤身体啊,你好歹曾经还是个职业选手,抽烟有什么影响你不知道吗你,你就抽抽抽。你要是英年早逝了,我们家蓝桥会伤心的,你付得起责吗。”

 “呸,会不会说话呢,诅咒我。再说了,小蓝是你家的吗叫的那么亲切。”

 “蓝桥可是我大蓝雨的人,怎么就不是我们家的了。”

 “蓝河是,你不是啊。”

 “你!我跟你说我就算退役了也是蓝雨的一员。你见过我们蓝雨的队徽吗,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知道那把剑代表的是什么吗?剑圣!夜雨声烦!”

 “那夜雨声烦现在也不是你的号了呀,人小卢用的可不比你差。”

 “哼!那小鬼是水平还不错,但是要赶上本剑圣当年的水准,还差得远呢!一朝入蓝雨,代代蓝雨魂!”

 “这可是职业圈,于锋不就后来转会百花了么,是不是啊,乐乐。” 

 叶修职业挑事,蓝河赶紧多夹了几片肉,希望能堵住他的嘴,叶修还恬不知耻地叫他再配点蔬菜一起。

 可惜现在的张佳乐已经不是那个看着百花牌蜂王浆前也能唏嘘五分钟的忧郁少年乐了,无所谓地耸肩道:“他干得不错,在这点上,我很感谢他。” 

 “只不过要论史上第一狂剑,那还得是我。”孙哲平往嘴里送了块肉道,“不过话说回来了乐乐,过一阵子我可能会有点忙,青训这事儿要办成还挺多手续,要操心的不少。好在有义斩那帮子人在后面帮忙,很多事都方便很多。”

 张佳乐也是从零起家办起的自己的品牌,自然明白这背后的不易,刚开始因为孙哲平的隐瞒而生气,气消了后,张佳乐也是支持的。

 “别太辛苦。”

 八个人热热闹闹地吃着火锅,到最后,竟然正正好好地把所有东西都吃了个干净。

 “不如我们举杯来欢迎一下新邻居吧。”喻文州微笑着提议道。

 “行啊!感谢各位这么捧场。”孙哲平在的义斩那是什么战队,土豪战队啊,什么酒会没见识过,打比赛期间还有所限制,退役后却是喝得不少。

 张新杰也没怎么反对,这几年经商,免不了有酒局,虽然他很严格地给自己设置了杯数和度数,但总归也是能喝点的。

 蓝河估计算是这里面酒量比较好的,毕竟他不大需要限制饮酒。

 至于剩下的几个,那都是为了保持状态,现役期间洁身自好滴酒不沾的,并且这个习惯一直保留了下来。

 “酒就......”叶修刚想推辞,声音就被盖住了。

 “好啊!我支持!”黄少天没喝过酒,也不知道自己的酒量,但是他家喻文州说的话,就得态度坚定地支持。

 “韩队怎么说?”张佳乐问道。

 孙哲平不满张佳乐还要问韩文清,便挑衅道:“别不是不敢了吧?”

 “喝。”韩文清掷地有声道。张新杰略微惊讶地看了他一眼,韩文清用眼神回道挑上门的架没有不接招的道理。

 “那...韩队喝我也喝吧,试试。”

 叶修觉得自己这次逃不掉了。

 “那么,干杯?”喻文州举杯。

 “干杯!”

 就这样,张佳乐和孙哲平正式地成为了荣耀养老城的一员。


评论(4)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