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I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张佳乐站在风中,望着夕阳下的别墅笼罩在一片温柔的橘红中。

 从今天起,这里就是自己的家了。

 孙哲平刚把所有行李都扔进房子里,出门就看到张佳乐面露恍惚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于是便走过去敲了下张佳乐的脑袋。

 “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想到过去,有些感慨罢了。”

 “有什么好想的,我们的未来不是才刚开始么?”

 是啊,那些过去的流言蜚语,过去的苦恨纠结,就让他们永远留在过去吧。

 好歹自己也算是混了个世界冠军不是。

 荣耀,职业圈,那些已经是过去的荣光了。

 从今天起,自己就要和大孙,在属于他们的房子里一起生活了。

 张佳乐正准备和孙哲平回去整理收拾他们的东西,就听到了远远传来的声音。

 “我说你个老不要脸的家伙,拐走我们蓝雨的大好青年给你当保姆就算了,现在还要跑到我家来蹭饭,伙食费交了吗你就吃吃吃。我跟你说退役选手不注意,很容易就长胖的,你可不要变成个虚胖死宅,晚上压死小蓝啊,那样的话蓝雨上上下下老老少少都不会放过你的!”

 张佳乐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个声音,这说话的风格,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呢。

 不会这么巧吧。

 紧接着,张佳乐就听到了一个他更加不想听到的,噩梦一般的声音。

 “你不说你家今天吃火锅么,我怕你寂寞,才好心来陪陪你,你真是小人之心。”

 说着说着,本尊就已经走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面前。

 张佳乐瞬间炸毛:“卧槽你谁呀!”

 叶修用右手小拇指掏了掏耳朵,满不在乎地说了一句:“哟,来了啊。”

 “来了什么来了!你怎么会在这!我说你这家伙会不会太阴魂不散了点!”

 叶修吹吹指头:“这不是幸运乐吗?怎么,你们家老孙什么都没和你说么?”

 张佳乐回头看看身后的孙哲平,后者也一脸平静。

“哦,我和他打算一起搞个荣耀青训营。你知道的,义斩待我不薄,手里有点积蓄,刚好老叶也闲不住,这事就这么定了。”

 “原来如此...你妹啊!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和我说?!”

 黄少天闲不住了:“喂喂喂,我也在啊,不要无视我好不好。不过叶修这事你不厚道啊,招呼都不和人打一声,就去勾搭人家老公,勾搭了我们蓝桥不够,你还敢在外面沾花惹草,胆子不小啊你,你还能不能有点节操,节操!你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吗你!”

 “行了,你跟着添什么乱啊。再说了,这事怪我吗?这分明就是人老孙藏私房钱没跟他媳妇报备,纯属人家家事。诶,不多说了啊,今晚黄少天家吃火锅,都来啊!”

 “都来什么都来!是我家又不是你家!不过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再说了火锅确实是人多热闹,张佳乐和那啥,你们家大孙,晚上也一起来呗,我就住你们斜对面。你们新来乍到的,肯定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今晚就先来我家,我来给你们好好介绍介绍!我跟你们说我家队长,哦现在已经不是队长了,文州他的小本本上记载得可详细了,我让他拿出来给你们看看。”

 张佳乐一时半会儿还没理清情况,脑袋里只有震惊和愤怒。孙哲平看着他表情不对,赶忙说道:“好的,谢了,晚上一定过去。”

 说完就搂过张佳乐,往屋子里带,毕竟自己也是要脸的,万一张佳乐在外面骂起自己,自己是还嘴还是不还。


 “孙哲平!”张佳乐吼道。

 不妙,很不妙。

 张佳乐平时一直叫自己大孙,如果他突然开始叫全名了,说明他的乐乐已经变成了“怒怒”。

 “哎呀,你别生气嘛。这项目不是还没正式启动嘛,我想等一切尘埃落定了再和你说。万一我和你说了后又黄了,多逊啊。”

 “你!好,就算是这样,叶修住隔壁的事总该是早就知道了的吧,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们住的是这里最好的别墅群,又不是荒山野岭,有邻居不是很正常的么。至于那人是叶修还是黄少天还是其他什么人,这很重要么?重要的难道不是和你一起生活的人是我么?”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当张佳乐还是觉得哪里不大对。

 “可是......”

  孙哲平决定不再说废话,直接干点实事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

 这是直男孙在这场恋爱中自己提炼出的真理。

 于是下一秒他就用吻堵住了张佳乐的嘴,并且开始不安分起来。

  一小时后。

“孙哲平你这个混蛋!”

 孙哲平淡定喝了口水,看着瘫软在还没来得及铺床单只好垫着衣服的床上的张佳乐,心想,这声“孙哲平”有气无力的,多半是没事了,于是催促道:“起来穿好衣服,该去邻居家蹭饭了。”


 喻文州微笑着听黄少天在旁边激动地描述着张佳乐见到叶修时的表情,一边准备着晚上的火锅。

 “有点不够啊。”

 喻文州给黄少天的购买清单本来只够两个人的份,后来收到信息说他在超市遇到了被在大扫除的蓝河赶出家门的叶修,于是他修改数值到了四人份。

 现在又要多添两张嘴,肯定不够吃的。喻文州想了想,打了个电话。

 “喂,新杰,我是喻文州。在忙?”

 电话那头的张新杰抬起手看了眼手表,说道:“没事,你说。”

 “是这样,我和少天晚上想吃火锅,本来东西已经买好了,但是想着人多点吃才热闹,就想叫你和你家老韩一起来,有时间吗?”

 张新杰心下了然,看了眼行程表:“可以。我会带两人,不,四人份的食材,在晚上七点拜访。”

 张新杰从喻文州说的话中推断出了食材不够,同时想到既然他会邀请自己,也一定邀请了叶修和蓝河,这才说要带四人份的食材。却没想到叶修早就搭上了这趟车,只不过这次算是歪打正着了。

 “有劳了,晚上见。”

 “七点见。”

  喻文州并不打算解释,他想看看张新杰发现自己预测失误时会是什么表情。

 “呵呵。”喻文州嘴角还是那不变的微笑,黄少天看了却忍不住内心抖了抖,并迅速反思了一下自己最近的行为,直到确认自己最近在电视节目上并没有什么没有眼力见儿的女嘉宾和自己来往过密,这才松了一口气。

 “少天紧张什么。”

 “没,没有啊。”

 喻文州凑过去亲了亲黄少天的鼻尖,温柔道:“还不到做羞羞的事情的时间呢。”


 叶修回到家里的时候,蓝河已经把家里收拾干净,并检查了一下蓝溪阁的聊天记录,确认没什么大事发生,于是便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你怎么又在看黄少天那家伙的综艺啊,有这么有趣么?”

 “有趣!黄少做什么我都支持!”

 叶修正想点烟,却被蓝河狠狠瞪了一眼,只好尴尬地抓抓头把烟塞了回去,坐在了蓝河身边,把人搂进怀里。

 “你有没有想过你老公我可能会嫉妒啊。”

 蓝河转头看了眼叶修,叶修一脸的真诚,蓝河无情地转过头继续看:“你不会的。”

 叶修无奈:“这招对你都没用了,你一定是天天和黄少天那个家伙在一起学坏了。”

 蓝河白眼道:“你以为同一招对我有用么?”

 “一招不行,还可以换一招,哥可是个散人,招多着呢。”

 “比如?”

 叶修把脸凑近蓝河。

 “你想干嘛?”蓝河警觉道。

 叶修露出一脸猥琐的笑容,接着,就用自己下巴的胡渣开始扎起了蓝河的脸。

 “哈哈,你干嘛,痒,痒,哎哟喂疼,哈哈痒...”

 叶修没想到效果这么好,一脸黑线:“你到底是痒还是疼啊。”

 “又痒又疼,我说。”蓝河一把掰过叶修的脸,“你有多久没剃胡子了?”

 叶修避开蓝河的眼神:“这个...”

 蓝河站起来,把叶修拉到洗手间,并强迫他把自己的胡子剃干净。

“当初那个跟在大神后面送材料的温柔小蓝哪里去了。”

“从来就没有过这么一号人。”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确认没有残留后对蓝河说:“好了。”

 蓝河检查了一下,点了点头。

 “对了,今晚的晚饭不用做了,我们去黄少天家吃火锅。”

 “真的啊!”蓝河眼里冒光。

 “我说小蓝啊,你实在也不是第一次见黄少天了,都是邻居的,就住对面,抬头不见低头见,你怎么还能每次都这么兴奋呢。”

 “我每天还都看见你这张老脸呢,我也没说让你走开。”

 “你今天就把我赶出家了。”

 “那是因为你企图在我刚拖过地的房间抽烟!”

 “我有烟灰缸...”

 “烟灰缸刚洗过!”

 “...哎呀岁月不饶人啊,想哥当年多风光,四冠在手,现在竟然被一个网游玩家虐待。”

 蓝河无言以对。就算自己现在是蓝溪阁公会本部的会长了,也依旧无法改变自己是个网游玩家,并且技术差了这位退役的前大神不止一点两点。

 “给哥亲一个我就饶了你。”

 “你想得美。”

 “两个?三个?”

 蓝河回想起当年在十区被眼前这个厚脸皮讨价还价的日子,明明都已经过去多年,却还依旧历历在目。

 蓝河凑过去在叶修脸上吧唧一口:“一个,不能再多了。”


评论(1)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