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VIII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ooc的喻队被和谐了,献上阉割版

(其实并没有写很多不该写的啊喂!)

情人节篇

“厉害了啊,没想到你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主动告白的人。”张佳乐感叹着。

“这么说来,你们在一起还得算是我和我们家文州的功劳吧,是不是呀,报酬是不是也得意思意思呀?不要小气呀,这年头做媒婆都能收很多好处的。还是说张佳乐你来出呀,毕竟是你们霸图的人,有张新杰制住老韩,你的日子应该也好过很多的吧。”

“什么鬼。”张佳乐简直无辜。

“不过我确实很感谢你和文州。新做好的饼干,给你先尝一块。”

 张新杰说着往黄少天嘴里塞了口新出炉的饼干,顺便堵住了他的嘴。

“烫烫烫!嗯?嗯?好吃诶!你可以的啊,第一次做竟然能做的这么好吃!”

“好吃是自然的,每一步都严格按照食谱来了,没有失败的理由。”

“我们的蛋糕也差不多好了哦。”蓝河说着,完成了最后的装饰工作。

“话说回来,蓝桥啊,这个蛋糕能不能先放你那儿啊,我想给文州一个惊喜。家里的厨房都是他在用,放冰箱里肯定会被他发现的。先放你那里,情人节那天我再去拿,行么?拜托啦,你们家是你做饭吧。老叶怎么看都不想是回去厨房的人,要去也是去找烟灰缸的吧。”

“那好吧。什么时候来拿,提前和我发个消息就好了。”

“你也真是能折腾,人家就不用过情人节了么,还得就着呢。你小心叶修报复你。”张佳乐也不知是好意还是看好戏地提醒着。

“那有什么办法,我们家文州的厉害你是知道的。一点点小事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要给他准备惊喜可难了好不好。”

 可是你情人节去叶修家也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啊。

 其他三人不约而同地想到,却都没说出来。

“哎呀都这个时间了,你们好了没,好了就快走快走,啊啊,等会儿等会儿,先帮我把这里打扫干净再走。要干干净净,和原来一模一样的,记住了吗。不然一定会被发现的。要是我暴露了,你们谁也别想跑。完了完了,原来这些工具都是放哪里的来着,不怎么用根本不记得啊,早知道动手前应该先拍张照的。”黄少天挠头,突然眼睛盯上了张新杰。

 张新杰叹了口气:“大致怎么样我还是有些印象的。只是不能保证完全一样。”

 四人又手忙脚乱地收拾了起来。

 张新杰做的时候操作十分有条不紊,蓝河也因为经验丰富不至于弄得太乱。剩下的两个人,简直可以用灾难来形容。

 黄油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张佳乐就上了搅拌器,结果是和黄油搏斗得一厨房狼藉。

 黄少天因为有蓝河在旁边帮忙还好点,可是只要蓝河不注意,他就能立马给你捅个篓子。

 在这两个人的不懈努力下,厨房的清扫量呈指数增长,现在打扫起来也是十分费劲。蓝河接过了指挥的大棒,为大家分工,终于是让厨房恢复了该有的干净模样。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人都已经走了,黄少天正坐在地上打着ps4。

“别坐在地上,小心着凉。”

“没事没事,我开了地暖。”黄少天不在意。

 喻文州无奈地走过去,从黄少天身后一把把人从地上抱了起来,再一起坐到沙发上。黄少天也好像理所当然一般地顺势就往后靠在喻文州怀里,手上的动作却是没停。

 喻文州一手搂着黄少天的腰,一手摸着他的头,问道:“少天今天没出门?”

“没,没呀。你不在我一个人出去有什么意思。”黄少天心虚着,家里的垃圾也让张佳乐他们带出去扔了,超市的袋子和小票应该都不在才对。

 喻文州也没多问,只是这么静静地抱着,闭上眼休息。

 差不多充好电了,喻文州起身道:“给你留的饭吃了么?”

“吃啦吃啦!”

“有热过吧。”

“那当然,不会做饭,总不至于连加热都不会,这样我还一个人怎么活啊。”

 喻文州笑笑:“你也不用一个人活呀。”

 喻文州走去厨房准备泡点茶,黄少天经常一不注意就忘记喝水,想起了也是直接拿冰箱的矿泉水喝,还是得让他喝点热的才行。

 走进厨房却发现,有哪里怪怪的。

 家里是买了洗碗机的,黄少天吃完后碗都洗了也不奇怪。可是奇怪的是,摆在最外面的盘子却是缺了一个小口的。

 喻文州也是早上出门前给黄少天做好早饭后才发现的,一时来不及处理,就把他放在了最里面,生怕黄少天用到了会不小心伤到。家里盘子那么多,黄少天就算热菜之后用了盘子,也不会用到这个。可是现在,这个盘子却放在了最外面。

 其实这也不能怪张新杰,他打扫的时候是注意到了这个缺口,但是当他到黄少天家的时候,盘子都已经拿出来了,他也实在没神通广大到连这也知道。

 也许是自己想太多了,喻文州心想道,但凭借对黄少天的了解直感到黄少天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即然黄少天没打算说,自己就先再观察一下再说吧。


 情人节当天。

 蓝河醒来时,叶修已经不在床上了。蓝河扶着腰艰难地从床上爬下去朝楼下客 厅走去。

 叶修这个老混蛋,自己本来想为情人节蓄力的,叶修却一点也没想到这件事,还把蓝河的奋力反抗当作是欲拒还迎的情趣,实在是蓝河火大又无奈。

 等他好不容易从楼上下来后,却见到让他更为火大的一幕。

“啊啊啊啊啊!住嘴!”蓝河一下子像打了鸡血一样,忘了腰疼,冲到餐桌旁,“快停下!不许吃了!”

“嗯?”叶修一脸茫然,手上的动作是停下了,嘴里的也实在不能吐出来,就赶紧吃了。

 蓝河看到了一阵头疼:“你瞧瞧你都干了些什么事!啊,这下完蛋了。”

 叶修把最后一口吞下去,问道:“怎么了?早上起来有点饿,看你没起来就去翻了翻冰箱。嘿嘿,这个蛋糕应该是给我的情人节礼物吧,小蓝你真是太贤惠了。”

 蓝河斜眼一瞪。

“怎么火气这么大。”叶修起身抱过去,“不就是惊喜被我发现了么,反正是要给我的,我也吃得很开心,这不就好了么?”

 蓝河气不打一出来:“你知道什么,你就在这里瞎搞。你知不知道这个蛋糕是黄少做的啊。”

“黄少天?”叶修忍不住皱眉,“他怎么会送巧克力蛋糕给你,你们俩怎么搞到一起去了?这件事喻文州知道吗?”

“喻队不知道,黄少就是不想让喻队知道,才把蛋糕放在我这里的。”

“你们俩偷偷摸摸地这是在搞地下情呢。”叶修吃味道,“我早就看你们俩不爽了,你为了黄少天什么都愿意做,你根本就是心里有他没我。”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对黄少纯粹是崇拜好么。”

“那我怎么没看到你崇拜崇拜我。”

“每个人都有喜欢的职业和风格,我一个剑客又是G市长大的,喜欢黄少天很奇怪么!”

“啊,你是不是承认你喜欢黄少天了。剑客有什么的,我也能玩啊。”

 蓝河本来就气,现在又被扣了这么个莫名其妙的锅,只觉得气火攻心,连解释都不想解释了:“我懒得和你说。”

“你这是要为了黄少天和我冷战的节奏啊,你现在很嚣张嘛,还是你根本就没法解释。”

 蓝河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随便你怎么说好了。这蛋糕是黄少准备给喻队的,想给他惊喜不想被发现才放在了我这。现在都被你毁了!”

 叶修却也是不肯低头:“随便我怎么说,你就是说不清心虚。”

 蓝河勃然大怒,正好又一阵腰痛袭来:“你闹够没有,你搞成这样我根本就没办法和黄少交代,你还在这里和我胡搅蛮缠,大早上的烦死了,昨晚上也根本不听我说。”

“哦,现在是连碰都不给我碰了。”

“你无理取闹,莫名其妙。你走,我不想看到你。”

“走就走!”

 叶修转身就走,走了一半又回来把蛋糕也一起带走了:“你不知道怎么交代, 我去交代!”

 说完,真的就这个夺门而出,留下蓝河一人呆呆地站着。

 叶修出了门就直接去对面喻黄宅按门铃了。

 喻黄两人此时还依偎着躺在床上,听到门铃都不想起身。喻文州想想今天没有有人要来的预定,猜到不是上门推销就是这些个邻居,决定不去理会。真有事还会打电话来的。

 于是电话就来了。

“我靠,谁啊,大早上的。不会是张佳乐在报复我吧,什么时候这么小心眼了……”

 黄少天还没清醒,嘴里嘟嘟囔囔地骂着,手在床头柜上各种摸索着找手机。

“我来接吧。”喻文州拿过手机,因为看到了屏幕上亮着的叶修二字。

“什么事?”

“嗯?是你啊。你把你们家黄少天怎么了?总之你先下来给我开门!”

“谁啊?”黄少天问道,喻文州一起来给被子里带进了一些凉气,黄少天本能地往喻文州身上凑。

“叶前辈,说是叫我下去给他开门。”

“老叶?他过来干什么?今天情人节不好好陪小蓝跑我们家来晃悠,也太过分了。我去教训教训他。”

 黄少天说着就要下床,却被喻文州一把拦住了。黄少天一听到是叶修就这么激动,也是让喻文州内心有些微微不悦,殊不知黄少天是因为想到了自己放在蓝河那里的蛋糕而不安。

“我去去就回。”

“我去吧。”喻文州不由分说地把黄少天塞回被子。黄少天现在就穿了条内裤,这样子怎么能让其他人看到。

 喻文州开门的时候,叶修早就等得不耐烦了:“磨磨蹭蹭地干什么呢,黄少天呢?外面冷死了这是要冻死我啊。”

“少天还在睡呢。叶前辈不陪蓝桥,这么早过来是有什么事。”

 叶修把手里吃剩的蛋糕递给喻文州:“你们家黄少天给你做的巧克力蛋糕。以后把你们家黄少天看紧点……”

“啊啊啊啊啊!”不放心偷偷跟下来的黄少天看到蛋糕顿时慌了神,一边叫着一边冲了过来。

 这样子,和早上蓝河看到蛋糕的反应简直一模一样,叶修顿时有些烦躁。

 不明所以的喻文州问道:“为什么只有一半?”

 但说完,他就看清了叶修嘴角边的巧克力残屑,眉头一皱,正要说点什么,黄少天却一把横进叶修和喻文州之间,把蛋糕藏在身后。

 黄少天还是短裤一条,就算是好脾气的喻文州,此时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更何况家里虽开了暖气,大门这里因为外面的风还是有些凉的。

“不管怎么样,谢谢叶前辈特意送过来了。”喻文州拉开黄少天,一把拿过蛋糕,“即然我已经拿到了,叶前辈也没事了吧?还是快点回去陪蓝桥吧。”

 说完不等叶修回话,就把门给一把关上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一看喻文州的脸色就知道大事不妙。“那个,文州你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喻文州嘴角依旧带着弧度,却让黄少天有些害怕。

 喻文州想到叶修的那句“把黄少天看紧点”,又看了看手里这个明显是被叶修吃过的蛋糕,心里五味陈杂。

 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好也是很久以前就开始的了,两人经常在一起拌嘴。黄少天虽然对自己十分依赖,喜欢跟自己撒娇,却几乎不会和自己像那样拌嘴。

 这怎么行,少天的一切,都应该是属于我的。

 一向话多的黄少天,这时候因为想说的话太多了,反而一下子一两句讲不清楚,更不用说他也不知道蛋糕怎么就只有一半了。

 结果他这一犹豫,喻文州心里却是想了很多有的没的了。

“你跟我来。”

 喻文州一只手还是拿着蛋糕,另一只手却是牢牢地拽住了黄少天,将人朝客房里带,然后一把把黄少天扔在床上。

“文州……”

“少天,不要说话。”

 喻文州把蛋糕放在床头柜上,然后从抽屉里掏出不知道为什么在那的绳子,将黄少天的双手绑在了床头。

 主卧里的床可没有绑的地方,绳子是喻文州老早前就放在这里的,就是想着哪一天可以拿来调节一下,没想到,却是被用在了这里。

“文州!喻文州!”黄少天也急了,可是喻文州一把吻了上去,末了,还轻轻咬了咬黄少天的嘴唇。

“都说不要说话了,你不听,那我只好这样了……”喻文州用领带堵住黄少天的嘴。

 黄少天想反抗,可是喻文州压在他身上,手还被绑着,实在是有心无力,只能靠从喉咙里发出的呜咽声来宣布自己的不满。

“为什么,你这么不乖呢。”喻文州伸手探去,动作没有了平时的温柔,带着一丝粗暴,似是在表达着他的情绪。

“为什么情人节叶修会吃到你做的蛋糕,明明连我都没有吃过你做的东西。”

 喻文州越看那个蛋糕越不顺眼,巧克力在暖气下微微有些软化,喻文州右手动作不停,左右的食指和中指在蛋糕上挖下一层巧克力,抹在黄少天那里。

 黄少天说不出话,被喻文州这么一方面的玩弄,十分羞愤,却又无法控制住自己。

 声音不断从缝隙中漏出,黄少天突然觉得十分委屈,眼角渗出一行泪水。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眼泪,心里一下就软了,脑子也清醒了过来,赶紧松了绑,也解放了黄少天的嘴。

“少天…”喻文州后悔道,“我…”

“喻文州,你这个,这个白痴,蠢货,笨蛋,傻子,大傻子!我讨厌你!”

“少天…”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帮黄少天解决了当务之急再说。

 喻文州不再用巧克力玩弄后面,专心于右手的动作,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就忍不住投降了。

 喻文州拿餐巾纸小心地帮黄少天清理着,黄少天像是死心了一样一动不动地任由喻文州弄着,双手捂在脸上,一抽一抽地,眼泪还是不住地流。

 清理完后喻文州把黄少天一把抱在怀里,轻拍抚摸着黄少天的背:“对不起少天,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对不起,不要哭了好不好。”

“你这个白痴,蛋糕,蛋糕是我做给你的啊!我是想,想给你一个惊喜,才让蓝河带回去的,我怎么知道,怎么知道为什么叶修会吃了啊,我也很生气啊。那可是,可是我特意做给你的诶。你,你不吃就算了,还,还把它用来,用来做那种事。总之,总之我讨厌你,你走开你走开!”

 黄少天耍着脾气,喻文州也由着他,本来就是自己太冲动了不对,仔细想想的话,喻文州也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猜出来了个七七八八,更加自责了。

“对不起嘛少天,都是我不好,别哭了好不好?你哭我会心疼的。”

“谁信你,我再也不相信你了,哪里心疼了,根本就是弄得我很疼!你陪我的蛋糕!我做的很辛苦的,现在都变成这样了,还过什么情人节,过不下去了,不过了不过了,我和你的日子也过不下去了。”

 黄少天推开喻文州,翻个身在床上背朝着喻文州躺下了。

 喻文州也跟着躺上去,在背后抱住黄少天,亲了亲黄少天的脖子:“过得下去的。要么,我把剩下的蛋糕也吃了?不要生我的气了嘛,好不好?”

 喻文州将黄少天翻了过来。

“哼!”黄少天脸气鼓鼓地,撅着嘴,拒绝和喻文州对视。喻文州却觉得这样的黄少天十分可爱,忍不住拿手指去戳了戳,黄少天一张嘴,咬了一口喻文州的手指,将头撇到一边去了。

 喻文州从床上下去,拿了叉子来,坐在床边,准备把剩下的蛋糕吃了。

“诶!等等等等!你真的打算吃啊,脏死了,都已经不成形状了,看着就不像是能吃的样子啊。而且还被叶修那个老混蛋吃过了,想想就来气,还是不要吃了。这种东西,快点把它扔掉扔掉!”

“可是…”喻文州一脸的惋惜,“这可是你第一次给我做的东西。”

“哼!”黄少天双手抱胸,“这次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蛋糕什么的,再做不就好了。这次做蛋糕我也感受到了一点你平时做饭的不容易,以后,以后你教教我吧,也不用那么辛苦了。”

 喻文州笑了笑:“哪里辛苦,我喜欢给你做饭啊。看你一脸幸福地吃着我做的饭比什么都满足。不过少天既然说要学,我自然不会拒绝。”

喻文州身后将黄少天从床上拉起来:“一起去做蛋糕吧。”


评论(7)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