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XII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恶搞ooc预警

结婚篇

 和其他几对不同,叶修和蓝河倒是很默契地达成了要睡觉的共识,只是叶修一点都不磨叽,直接上了床,蓝河却还是费力把人从床上拉了起来。

“先洗澡再睡。”

“睡起来再洗。”叶修倒了回去。

 蓝河不放弃,继续努力,可惜却被叶修反用力拉上了床。

“睡觉。”叶修把手压在蓝河身上。

 蓝河叹了口气:“至少把衣服脱了吧。”

 结婚约在了两天后,到达伦敦的第二天,两人便去挑礼服了。

“我说,我们挑礼服,你们怎么又都跟过来了。”叶修十分不满。

“因为你不会说英语。”孙哲平的回复简短有力。

“而且我们参加婚礼也不能穿得太随便了,总得正装出席吧。”张佳乐说道。

“你自己不就有时装品牌吗,怎么不穿自己的,给你一个打广告的机会。”

“放在行李箱里皱了怎么办。”

“飞机里让空姐挂着不就好了。”

“那也得自己拿着上飞机,多掉份儿啊,像是什么明星小助理似的。”张佳乐不屑。

 礼服店里款式多种多样,但是在叶修看来,都长得一模一样。

“你说我们伴郎团应该穿一样还是不一样啊?”黄少天提问道,“都穿一样的黑色西服,站一排,是不是很有气派很像黑手党啊。唉张佳乐你不是弹药专家吗,拿把枪就是实打实的黑帮杀手啊。还有老韩,你这张脸不当反派都可惜了,简直就是为了黑帮打手而生的啊!张新杰戴着眼镜就像黑手党专用律师一样,专门负责把黑的说成白的。文州就是一脸微笑,看起来人畜无害,其实杀人于无形的黑帮老大。哎,那这样我怎么办啊,我一身正气,岂是一件衣服能盖住的。没办法,我只好当和黑帮老大相爱相杀的警察了。啊哈哈,怎么样老叶,要不我们在你婚礼上来一场对决大戏啊。”

“你今天出门没吃药啊,脑洞这么大。”叶修无情地拒绝了黄少天的“好意”。

 众人中穿正式西装最多的,应该要属张新杰了。没有参与众人的胡闹,张新杰默默地为韩文清挑选着。自己要穿什么,倒是早就有了主意。适合自己的款式是什么,张新杰了然于胸。

“穿一样的没什么意思吧。”张佳乐听了黄少天的脑洞后坚决反对,“还是各自挑吧。”

 蓝河左翻翻右看看,觉得这个也不错,那个也难以舍弃。叶修眼神飘来飘去,突然灵光一闪。

“小蓝,你去试试这个吧。”叶修从众多礼服中挑了一件出来。

“这个?”蓝河看看手里这件十分平庸的衣服,不知道他是哪点入了叶大神的法眼。

 叶修只是点头:“快去试吧。”

 哎,既然叶修说喜欢,那也没办法了。蓝河进了试衣间,刚把衣服穿上身就觉得这也太宽松了,就像是偷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刚吃了aptx4869。

 叶修这家伙,该不会在一起这么久还不知道自己的尺寸吧。

 正好这时候叶修在外面敲门:“怎么样小蓝,穿好了吗?”

 蓝河打开试衣间的门,示意让叶修进去:“你这挑的多少码啊,为什么会这么大啊!这根本就不能穿啊。”

 叶修一看:“哟,还真是。哎,外国人的尺码比国内大,我这不是一下子没注意到么。别急别急,我去帮你换,你先脱下来给我吧。”

 蓝河眼神突然犀利道:“你该不会是等着我穿着不合适叫你进来,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看我换衣服了吧。”

“说什么呢,哥是这种人么。”叶修一脸无辜,“想看你脱光光什么时候不可以,你可是马上要和我结婚的人,什么时候看都很名正言顺。”

 蓝河不相信,一定要把人轰出去。

 叶修无奈:“好吧好吧,我出去出去。你这脱下来的衣服挂不下了吧,我先帮你拿着。”

 蓝河也没往心上去,把人赶走后,打开门一小道缝,把礼服递出去后,赶紧缩手回去,把试衣间锁上。

“也不用这么防着吧,这样我可是会伤心的。”

“滚,我才不信你,你个老流氓。”

 叶修也不再争辩,把大了的礼服放回原位之后,突然脚下一转,悄咪咪遛到隔壁女装部,准确的找到了早就看中的那条裙子。

 尺码都有按身高三围标记的尺码表,天天抱着蓝河的叶修如何会不知道适合蓝河的大小。

 小蓝啊小蓝,你怎么能这么单纯呢。

 叶修嘴角露出奸计得逞的笑,朝试衣间走去。

“小蓝,开门,帮你拿衣服来了。”

 蓝河小心翼翼地打开门说道:“衣服拿来,人就别进来了。”

“好好好,不进去不进去。”

 蓝河防狼防得死死的,抓起衣服就赶紧把门关上了。

“……”

 然后他就后悔了。

 竟然还得意洋洋地以为看穿了叶修的诡计,自己还是太嫩啊。

 怎么会有叶修这么厚颜无耻之人!

 蓝河心想是不是应该马上订一张机票回家,和这人生活一辈子,岂不是被玩死的节奏。

 可是,就算要回去,也得先应付过眼前的这个危机才行啊。

 蓝河自己的衣服都被臭不要脸修带了出去,试衣间里能拿来蔽体的,除了身上那条可怜的小内裤,就只有这条婚纱裙了。

 开什么玩笑!打死也不能穿啊!

 本来被压就已经够丢人的了,穿了裙子以后还抬得起头吗,要是被当成女装癖了怎么办。

 可是,也不能就这么裸体示人啊,那样更会被人当作是变态的吧。

“叶!!!!!!!修!!!!!!”

 蓝河发出了来自内心深处的怒吼。

 也不知道是不在门外,还是不想被骂,没有人响应蓝河的愤怒。

 女装癖还是暴露癖。

 蓝河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被迫面临这样的生死抉择。

 店里除了自己这么些人,还有女性店员在,就这么光着身子出去,就算店员见多识广,自己也会因为受不了耻辱撞墙而死的吧。

 仔细想想的话,试衣间前就是男装部,只要开门冲出去,迅速拿一套进来换上就好了,大一点什么的根本就不是问题。

 同样是宅,和叶修那种虚胖体质不同,蓝河就属于比较瘦削的那种身型,所以穿女装也没有太大的违和感,既然这样的话,只要注意不要被看到脸,就一瞬间的话,应该没有关系的吧。

 关键是要快!

 蓝河给自己鼓劲道。

 蓝河不情不愿地套上裙子,别说,尺寸正正好好。蓝河再一次感叹道叶修的“用心良苦”,这一看就是早有预谋啊!

 只是一下下而已,不会被发现的,一定不会的。

 蓝河深吸了好几口气,终于下定了决心。

 就是现在!

 蓝河一把打开门,右脚迈出去,正准备全力冲刺的时候,却发现试衣间门口站着一脸满意微笑却越看越欠揍的叶修……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全部聚集起来的喻黄双花韩张众人。

……

 蓝河缩回右脚,迅速把门关上。害羞和愤怒使蓝河全身都带着一丝粉,脸上更是惨不忍睹地红成一片。

 等不了了,现在就在试衣间撞死吧。

 偏偏叶修这时候好死不死地搭话道:“哟,这不是挺合适的吗,我看就这件不错。”

“不错你妹啊!叶修你是不是找死!快点!把!我的衣服!给我!!!”

 蓝河觉得自己死了也得拖上叶修同行,不然太亏了。

 门外的众人倒是看得很开心。

“会玩!”孙哲平忍不住给叶修点了个赞。

“还行还行。”叶修还像模像样地谦虚一下。

“小蓝啊,别关在里面了,反正都被看到了,干脆就大方一点出来呗。你放心,好看的,没有见不得人。”

“你以为被说穿裙子好看我会高兴吗!好看你怎么不穿!”

“不就是穿裙子么。”叶修表示这都不是事,“我穿还不行么,我穿你就出来,怎么样?”

“你先穿了再说!”蓝河坚持。

“好好好,你等着,我现在就去换。”

 过了好一阵子,叶修的声音再次传来:“穿好了,你总得出来看看吧。”

 蓝河纠结着,出去,意味着自己还得以这副样子示人,但是叶修的女装,怎么样都不能错过吧。犹豫了一会儿,蓝河抱着豁出去了的心情,再一次开了门。

 众人自然还在,这么精彩的一场戏怎么能不看。

 正中间的,还是一脸微笑的叶修。

 穿着之前一模一样的衣服,根本没有半丝裙子的影子。

“骗子!”

 蓝河大吼一声就又要缩回试衣间,这回,叶修眼疾手快地抓住蓝河的手腕,将人一把拉进怀里抱住,免得蓝河逃跑。

“啊啊啊!”蓝河挣扎着。

“乖,别乱动。你这样动静越大,等会儿来围观的人就越多。现在这里站的都是熟人,你也不想被外人看见吧。”叶修安抚着怀里的蓝河。

 蓝河果然不乱动了,压低声音骂道:“我恨你我恨你,看我不打死你。结什么婚,不结了不结了,我现在就要回去。”

 叶修严肃道:“这种话也是能乱说的吗!”

“哼!”蓝河不想和叶修说话。

 黄少天觉得此时自己十分有必要以蓝河娘家人的身份来给蓝河撑场子,仿佛之前看热闹看得十分开心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叶修啊,你这样就不对了。既然都是要结婚的人了,做事得稳重一点,稳重知道吗,要懂得负责任。既然你想让小蓝穿婚纱,这完全可以和小蓝事先沟通一下嘛。小蓝也是个知书达理的人,只要你说,他还是会听的是吧。毕竟是一生一次的重要的婚礼,是该留下一点不一样的回忆。”

 可惜说的话完全暴露了他热闹还没看够。

“黄少??!!”蓝河有种被出卖了的感觉,随即向喻文州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后者一脸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

 叶修一边继续抱着蓝河,一边提出新的方案:“我看这样吧,如果你真的觉得一个人穿婚纱很羞耻的话,就让他们陪你一起吧,他们不是号称你的‘亲友伴娘团’么,理应也一起。”

“老叶你不厚道啊!亏我刚才还帮了你一把,你怎么能忘恩负义,作出这种反咬一口的事!”黄少天愤怒道。

“我觉得这个方案不错啊。”孙哲平刚才就在寻思,张佳乐穿女装肯定不会输,只是不知道应该要找个什么理由,叶修这么一说,马上就表示赞同。

“大孙?!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我听说每个少女都有一个婚纱梦。”

“滚!你看看清楚!我是少女吗?我!是!吗!”

 孙哲平看看张佳乐的红头发,还有那撮小辫子,想了想家里的玩偶以及各式粉红饰品,下结论道:“是。”

“……我跟你没法交流。”

“你穿一定好看。”孙哲平的可怕就在于,他说这些时都一脸坦诚,完全不是恶作剧或者哄骗,而是真心这么觉得。

 张佳乐不知道多少次败在这张坦诚脸下。

“我知道一定好看!我穿什么不好看,问题是这个吗?”

“穿得好看有什么不能穿的。”

“……”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又完全不想苟同是怎么回事。

 一边的喻文州若有所思道:“叶前辈说的也不无道理,既然是伴娘的身份,自然是该和新娘同进退的。”

“文州!!你不能被老叶影响失去了良心啊!而且什么时候我们成了‘伴娘团’,我们只是亲友团啊!!”

 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少天不是也说了,婚礼应该留下一点不一样的回忆么。”

“可是这又不是我的婚礼啊!”黄少天据理力争。

“有道理,那我们婚礼的时候,你也穿吧。”

“……不是这个问题!!”

  黄少天和张佳乐默默一起抱头痛哭。

“我已经挑完了,就先去买单好了。”张新杰准备赶紧脱身,按照这个发展,自己肯定也会被拖进去垫背,不能再继续看戏了。

“等等!”

 蓝河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出声道。

“你该不会以为只有你一个人能得救吧。做人可不能这么不厚道。”

“不能啊不能。”

 黄少天和张佳乐超张新杰伸出魔爪逼近,张新杰步步后退,却没想到身后有意外的伏兵。

“文清?”

 韩文清脸上还是平时的那副样子:“是男人就不能退缩。”

“哈哈哈,没想到吧。你们家老韩别看平时那么高冷,骨子里根本就是和他们一伙的。你就放弃挣扎吧,我们是不会放过你的。”

 张新杰确实没想到,最大的危险来自最亲近的人。

 但是张新杰还想做一下最后的挣扎:“男人也不应该穿裙子啊。”

“那是偏见。”韩文清不赞同,“女生可以穿裤子,男生为什么不能穿裙子。”

“你什么时候思想这么先进了。”

“一直的。”

“既然这样,不如文清也试试。”

“你穿好看。”

“……”

 竟然拿孙哲平用过的理由,你的原则哪里去了。

 大势已去,四位老油头攻开开心心地拿着四套男士礼服和四条裙子去结账,剩下四位小受坐在一起尬聊,似乎是想逃避这一现实。

“今天天气不错啊,哈哈哈”黄少天说道,同时抬头看到了店里的天花板。

“……灯光不错。”蓝河folllow道。

“昨晚睡得怎么样啊?”张佳乐关心道,脸上却是生无可恋。

“托你的福,很好。”张新杰也是一脸无力。

 四人心里此时都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自己是造了什么孽摊上了这么一个老攻。


 结婚当天一大早,叶蓝房间的门就被敲响,随即叶修就被涌进来的黄少天和张佳乐赶去了隔壁,脸上写满了不想掺和的张新杰,也被这两人强行架了进来。

 张佳乐手里拿了一个大箱子,打开来竟然是化妆箱。

“你从哪里搞来的……”蓝河无语道。

“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设计大师张佳乐有他放不下的尊严。

“为什么是运动服?”蓝河又吐槽道张新杰。

 张新杰也是十分无奈:“早上出去快走,没想到被这两个人也拉了回来。我先去洗个澡,你们先弄吧。”

“你又想开溜?”张佳乐警觉道,“就在这里洗!我们帮你把衣服拿来!”

 张新杰进浴室洗澡后,剩下三人也开始弄了起来。

 张佳乐好歹现在也是在吃时尚这碗饭,化妆本来只是为了和裙子没那么突兀而已,也没必要真的弄得和女孩子们一样那么复杂,一点淡妆,张佳乐还是搞得定的。

 蓝河时自出生以来第一次碰这些化妆品,看着大大小小的瓶子,五颜六色的盘子和各式各样的刷子,不知道从何下手。

 蓝河印象里的化妆,应该要先把脸涂涂白。

 于是他迅速排除了粉底液,这些液体都是黄色的,一定不是用来涂白白的。蓝河在粉底和高光中纠结,这两个看起来都挺白的。

 先试了试看起来最白的高光,嗯,好像是白了点,就是有点闪是怎么回事。难道应该用这个?

 蓝河又扑了点粉底在脸上。

 嗯,看起来白多了。

 脸涂白了之后,好像还要涂红吧。哎,女孩子怎么事情这么多,幸好自己是男的,而且恋人也是男的。

 一个大男人竟然还要一大早在这里化妆。

 蓝河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打开那些盘子,红的粉的橘的,嗯?怎么还有棕色的?难道现在不流行把脸涂红了,流行涂棕色的?现在的时尚真是搞不懂。

 蓝河不想涂那些少女系的颜色,索性决定潮一把,于是把大地色的眼影刷刷刷地涂在了脸颊。

 好像不大对啊。蓝河直觉道,于是把刚才用过的粉底再多扑了几层,企图盖过这层棕色。

“我好了,你们怎么样?”不知不觉间张佳乐已经完成了所有步骤,脸上的妆容十分清新自然,带着一丝中性美,却又不至于被人嫌弃娘娘腔。

“我也好了。”黄少天说着转过了头。

 不知道是涂了什么,黄少天的脸比原本的肤色还要黄,上面还打着可怕的红色腮红,把自己活生生弄成了猴子屁股。眼睛周围被涂成了熊猫眼,左右眉毛也是一边直,一边弯—还是用眼线液笔涂的。最过分的是,这幅糟糕的妆容最后还配上了一个无比艳丽的大红唇。

“……”张佳乐无语了。

“哈哈哈,黄少你这个太夸张了,肯定有哪里不对。”

 张佳乐听到这句话,满怀期待地回头。

 然后就看到了一边说话,一边不停往下掉粉的蓝河—和他的大红唇!

“……”张佳乐深感无力,“你们蓝雨对红唇为什么有这么深的执念。”

“说到化妆,难道不应该涂红唇么!”黄少天说道。

 张佳乐叹息着:“不愧是蓝雨庙出身的人,想必这辈子都没见过除了亲戚意外的女人吧。”

“你说什么?你这是在嘲笑我们大蓝雨吗?你很嚣张啊!谁说我们蓝雨没有女人了!我们训练营也招女学员的好不好!还有食堂大妈,扫地大妈!很多女性朋友的好不好!”

“我洗好了。”张新杰从浴室里走出来,三个人同时转头看过去。

“……打扰了。”张新杰说道,默默地退了回去。

 一开门就看到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冲击太大了。

 三个人顿时冲过去敲着浴室门鬼哭狼嚎着。

“张新杰!快出来!你可是我最后的希望!”

“新杰大神!开门让我进去洗脸啊!”

“张新杰你别跑啊,你跑什么,你怕了吗,我这么美丽动人,你怕爱上我吗!没关系的,我能让自己美,就能让你一起美!包老韩满意,现在友情价服务,你快出来快出来。”

 最后张新杰还是开了门,张佳乐压着两人进去把脸洗干净,然后挨个给他们修眉上妆。

“看到了吗!就这么简单,不用那么夸张!”

“诶。”黄少天还不满意,“这样根本看不出来啊,和没化妆好像没什么很大的区别嘛。张佳乐你行不行啊,不行就让我来。”

“……那还是算了吧。”张新杰忘不了之前看到的黄少天极具冲击力的脸。

“黄少你很享受啊。”蓝河倒是觉得这样刚好,不然男的真要化个什么烟熏妆桃花妆的,那还像什么样子。

 四人总算是把脸收拾好了,开始换起了衣服。

 蓝河的抹胸拖地婚纱裙,张佳乐的性感露背贴身裙,张新杰的梦幻公主泡泡裙,黄少天的改良婚纱超短裙完美地暴露了自家老攻的奇妙品味。

 四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开启了商业互吹。

 塑料“姐妹”情在张佳乐的一声:“蓝桥你还没剃毛!”中结束。

“哈?男人剃什么毛?”蓝河不解。

“男人为什么不剃毛!”四人中最讲究的张佳乐也不理解。

 张新杰摊手:“我本来就属于体毛特别少的那种,不剃也没影响。”

“嗯?毛应该剃嘛?我也从来不剃啊,多麻烦啊。而且男人有点毛不是更性感更帅气么?”

“可是当你穿上超短裙后就十分不性感不帅气了!诶,你坐下,我来给你剃!张新杰,你去帮蓝桥修!他可是穿的抹胸!”

 另一边的房间,被赶到一起的四位攻无所事事地打起了斗地主。

“王炸!”叶修一出手就不同凡响。

“叶前辈手气真好。”

“小意思小意思,哥今天可是主角,手气能不好么。”

“说来他们到底好了没有啊,大早上的在折腾什么呢。”孙哲平过了刚醒的精神,又开始犯困了。

“去看看吧。”韩文清起身。

 是该到时间了,绝对不是因为自己一把也没赢过。

 于是四位攻打开门就看到了这么一副诡异的场景。

 张佳乐一手抓着黄少天的脚,另一只手上拿着剃毛器逼近,而黄少天一边大笑着叫痒,一边脚不老实地蹦哒着。

 另一边的张新杰拿着剃毛器小心翼翼地工作着,仿佛是在雕琢打磨一件艺术品,而蓝河把手举得老高,一动不敢动,表情像是要英勇就义一样悲壮。

“……”

“接下来玩干瞪眼吧。”韩文清提议。

“好主意。”



评论(9)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