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XI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结婚篇

 经过各种考虑后,叶蓝两人最终决定在英国办证,各种手续加起来陆陆续续办了有一个来月,现在终于是坐上了飞伦敦的飞机。

 周围的说话声不断地涌进耳朵来,明明是头等舱,却还是不得安宁。叶修手撑着头,皱眉道:“为什么你们这些家伙也要跟着来啊。”

“你也太没良心了吧老叶,你也不想想情人节你给大家添了多少麻烦,没有我们的倾力相助,你能有今天吗,能吗能吗能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我们的功劳何止是滴水啊,简直就是尼加拉瓜大瀑布了好吗!必须一定得带上我们一起去啊!再说了,结婚怎么能没有亲朋好友相伴呢,那也太寂寞了吧。你放心,我们可以分成两边,我和文州乐乐就当蓝桥的娘家人,老韩他们就当你的亲友团怎么样?是不是很天才的想法?”

“天才什么天才,哥什么时候沦落到摊上你们这帮亲友团了。”叶修表示并不稀罕。

“不要这么说。”喻文州无条件地支持着自家爱人,“何况去英国结婚需要两个见证人签字,我们也是好心。”

“需要见证人,也没说对见证人身份有要求啊,随便到当地抓两个人就能解决了。”

“这样不好吧。”张新杰说着,“结婚这么神圣的事,怎么能这么随便,日后想起来后悔可就不值得了。”

 说实话叶修最不能理解的就是为什么张新杰和韩文清也来搅这趟浑水了。据本人的说法,他们是在背后推了叶修最后一把的最大功臣,有责任有义务见证最终的成果。

“就算这样,来两个人就够了吧,都跟着来干什么。”

“怕你不知道选谁,为难啊。”张佳乐“善解人意”道。

“这有什么为难的,老韩,老孙,还有其他的合适人选吗?”

“凭什么啊!”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忿忿不平道,“你这是对受的歧视!你这样对小蓝不公平你知道吗?”

“嗯?”被遗落的某位攻,笑意中多了一丝敌意。

“话少不磨叽啊,签个字就走人,哪有你们这么八卦。”叶修的理由十分简单。

“文州倒是也不错,可是你不行啊。”叶修嫌弃着黄少天,“文州来了,你肯定得短信视频轰炸,还是一样烦人。你们属于捆绑销售,退货也要一起退的那种。”

“切切切切切,那你就好意思拆散我和我家大孙了吗?就好意思让他们老夫老妻天各一方了吗?”张佳乐嘴撅得比天高。

“有什么关系,能有人参加会有种被祝福的感觉。”蓝河说道。

 和叶修相识相爱,也许是自己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而通过这份幸运还能结识到这些以前只能暗自憧憬的大神们,可以说是意外之喜了。

 听蓝河这么说,叶修倒是想到别处去了。

 自己家对待自己和蓝河的事,属于不支持也不反对,既不会来棒打鸳鸯,也不会表示祝福。家里的亲戚大多都思想古板,所以除了叶秋和自己爸妈,就没有其他人知道了。

 结婚这件事,还是让叶秋转达的,接手了这么个烫手山芋的叶秋把叶修狠狠诅咒了一番,最终还是抵不住来自混蛋老哥的压迫照做了。

 叶秋后来告诉叶修,自家老爸只说了句,随便他去。

 那句“不孝之子”,叶秋却是吞了下去。但是叶修又如何会不知道呢,只好苦笑着告诉蓝河说,家里不反对。

 所以无论如何,叶蓝的婚礼,都是不会有叶修真正家人的。叶秋倒是想来来着,叶修却让他留在家里陪着父母,毕竟他们也不见得比自己好过。

 这么一想,黄少天他们跟着来,某种程度上也缓解了这种尴尬。

 孙哲平冷不防地转移话题道:“话说回来,你们都会说英文吗?”

“……”

“会说英文的举手。”

 喻文州,张新杰和孙哲平自己默默地举起了手。

“……”

“唉。”孙哲平叹一口气,一脸的我就知道的表情。


 众人的酒店定在了king’s cross车站附近,刚在酒店check in完,黄少天就嚷着要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看看。

“少天不累吗?”

“不累不累,怎么会累啊,现在阳光这么好!在伦敦算是难得一见的好天气了吧,我听说伦敦经常起雾下雨,下雨超烦的,根本不想出门,所以啊,不把握住这个机会我还怎么对得起机会主义大师的称号!好不好嘛文州。”

“好好好,少天说什么都好。”喻文州稍做打理,就带着黄少天出门了。

“嘻嘻。”黄少天笑着,露出了小虎牙,打开箱子在里面翻了翻,兴奋地翻出了自己早就准备好了的格兰芬多魔法袍和魔杖穿穿好,一蹦一跳地拉着喻文州出门了。

 国王十字车站本身只是个普通的车站,因为建造年代久远,倒是多了一丝英伦味道。

 可惜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作为景点的人气,打破了这份复古。摩肩接踵的人群似乎要将人从对魔法的幻想中拉回到沉重的现实中来一样。

 黄少天撅着嘴巴拉巴拉抱怨了好大一通,同时在排队时间里给不是哈利波特粉丝的喻文州科普了所有主要剧情。

 终于排到了之后,喻文州帮黄少天迅速地拍了好几张照片。

“诶诶,文州不拍嘛?拍嘛拍嘛!我来帮你拍,虽然没你拍的那么好看,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和你在一起多少都能沾染到一点摄影的才能啦。要不我们来自拍?自拍好不好,呐,好不好嘛。”

 喻文州拗不过黄少天,用这么软软的声音来撒娇,哪有不依了他的道理。

“这就是你说的,摄影的才能?”

 喻文州看着相机里,糊到亲爹都认不出来的照片问道。

 黄少天尴尬地别开视线,手指挠挠脸干笑两声:“哈哈,艺术,艺术懂不懂。比起这个,快点把刚才的照片发给王杰希吧,他不是魔道学者么,不是号称魔术师么,嘿嘿,羡慕死他。”

 虽然不觉得王杰希会因为这种原因就羡慕,就算羡慕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反应,不过喻文州还是一脸微笑地看着黄少天在那里手舞足蹈地把照片发给王杰希。

“?”王杰希的回复简单明了。

 黄少天十指翻飞地噼里啪啦发了一大段话回去。

 “哦。”王杰希并不想理睬黄少天的异想天开,喻文州猜的没错,王杰希虽然专精魔道学者,但显然和哈利波特没有半毛钱关系。

“这个家伙,一定是嫉妒到内伤了,不想被我发现。”黄少天果断下结论。

“如果能学一种魔法的话,少天想学什么?”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那当然是飞来飞去啊,魔杖一挥东西就能听我的掌握,一听就很便利。啊不过烈火熊熊也不错呢,有种元素法师的感觉。不行不行,我可是剑圣,怎么能用这么歪门邪道的招术。嗯,这么一想的话摄神取念不错呢,这样我就可以知道文州你在想什么啦,布置战术的时候你就不用为了打字影响操作了,能省多少事啊。啊,幻影移形也难以舍弃呢。”黄少天陷入了深深的苦恼,“文州呢?”

“我啊,嗯……”喻文州想了想,凑近到黄少天的耳朵说道,“想要能让少天永远都喜欢我的魔法。”

 说完,轻轻吻了吻黄少天的脸颊。

“文,文州?”黄少天脸一红,低着头小声道,“这里可是外面,这么多人呢。”

“没关系的。”喻文州处变不惊,“这里可是英国,你看看周围。”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不仅没有人嫌弃,还有国际友人投来鼓励的目光。

“讷?说了吧。”喻文州在另一侧也轻轻一吻。

“啊啊啊!那我也豁出去了!”黄少天大叫一声,扑上去么么两下,在喻文州的左右脸颊上留下了两个大大的口水印。


 张佳乐到了酒店后,迫不及待地去洗了个澡。在飞机上坐久了,他的小长发都要炸毛了。

 洗白白之后,却是也坐不住,拉着孙哲平就出了门。

“你确定不用睡一下么?飞机上应该没睡好吧。”

 张佳乐睡觉不仅有抱东西的习惯,还非常不老实。就算是头等舱,那狭小的空间也完全不够闹腾的张佳乐发挥的。

“不用不用,我洗了个澡,可精神了!”张佳乐信誓旦旦。

 结果出门没几分钟,张佳乐就开始哈欠连连。

“撑不住就别死扛,想玩多的是机会。”

“真—哈啊—不用。”

 张佳乐又打了个绵长的哈欠后,感觉身上的力气都被抽空,干脆把手勾在孙哲平肩上,成了一个人型大挂件。

“好好走路。”孙哲平无奈地拖着这么件大挂件说道,“你很重你知不知道,张佳乐同志。”

 张佳乐青筋一跳,众人之中他和时尚打交道最多,对身材管理自然很看重:“你说谁重啊!”

 似乎是想证明自己的苗条,张佳乐索性就着现在这个挂着的姿势,轻轻一跳跳上了孙哲平的背。

 突如其来这么一下,吓得孙哲平差点没摔倒,赶紧向后伸手把张佳乐给接稳了,生怕他也摔出去。

 好不容易将张佳乐稳稳背在背上后,孙哲平叹了口气:“你体重不重,可你在我心里的分量重啊。”

 张佳乐把脸埋在孙哲平的脖间,脸红道:“跟谁学的。”

“事实而已。”孙哲平一脸坦诚。

 突然张佳乐意识到什么,挣扎着要下来。

“老实点,别乱动。”孙哲平差点要背不住。

“不是啊,你放我下来,你手会不行的。”张佳乐急道。

 孙哲平毫不在意:“你别瞎诅咒我。我手老早就好了,只是撑不住长时间的荣耀那样的高压操作罢了。背一个你,还是绰绰有余的。”

 孙哲平说着,拖着张佳乐的手顺便掐了掐他的屁股,示意他别多想。

 张佳乐果然也就没坚持了,微微拿脚轻踹了一下孙哲平,小声道:“老流氓。”

 两个大男人就这么一个背着一个走在路上,还是相当醒目的,时不时会有人悄悄行注目礼。

“你会不会被认出来啊?”孙哲平问。

“不会吧。”张佳乐一手勾着孙哲平的脖子,另一只手玩弄着孙哲平的头发,“我都退役这么久了。”

“那可不一定,你可是世界冠军。”

 孙哲平提醒道。

 这话倒是让多愁善感的张佳乐一下子有些心酸,原本,孙哲平应该和自己一起站上世界舞台的啊。

“而且,你的打法那么招摇,很容易被记住的吧。”

 像是要验证孙哲平说的话似的,人群中突然骚动起来。

(以下请自动脑补英文)

“那是张佳乐吗?”

“那粉红的发色和那撮小辫子,没有错,一定是张佳乐了!”

“哇!竟然是张佳乐诶!那个中国队的弹药专家!”

“我要去要签名!”

“我也要我也要!啊,还要拍照!”

 一群荣耀粉丝突然涌了上来,张佳乐慌了。

“大,大孙?”

 嘈杂之间,张佳乐除了自己的名字啥也没听见,也没听懂。

“没事,你的小粉丝,想要签名合照的。”

 孙哲平开始自觉当起了翻译。

“请问是中国队百花缭乱的操作者张佳乐吗?”

 张佳乐大方地点点头。

 人群开始激动起来,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张佳乐也很大方地和众人挥手打招呼,一点也不在意自己还趴在孙哲平背上。

“大神来英国是来打比赛的?还是说大神要来英国联盟执教?”有嗅觉灵敏的八卦群众提问道。

 张佳乐无奈,怎么和媒体采访似的:“只是来旅游的。”

“我,我能要张签名吗?”有小粉丝鼓起勇气问。

“签名呀……”张佳乐为难道,“现在有些不方便呢。”

 众人从发现张佳乐的震惊中缓过来,注意到了他现在诡异的姿势。

“诶?大神是受伤了吗?脚骨折了?”

“嗯?啊,嗯,差不多差不多,就是那样。”张佳乐生硬地答复道。

“这个背着你的人是?”

“啊!对了,我要给你们好好介绍一下……”张佳乐突然开启了骄傲模式。

“我是他的经纪人。”孙哲平打断道。

“这样啊。”众人很快失去了对孙哲平的兴趣,开始继续围攻张佳乐。

 好不容易应付掉了众人,两人都没了继续闲逛的心情,在外面溜了溜确定没人跟着了,才偷偷回了酒店。

 孙哲平背了张佳乐那么久,回去后就累得朝后一倒,摊在床上。

 张佳乐也顺势趴在孙哲平身上,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戳着孙哲平的脸问:“刚才为什么不让我介绍你。”

“没必要。”孙哲平云淡风轻道,“我不是为了出名才打的荣耀,而且老提过去的事,搞得像我现在不行似的。”

“唔,话是这么说没错啦。”可张佳乐还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还有孙哲平这样一位伟大的选手辉煌过。自己能有今天,孙哲平功不可没。

 真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大孙的好。

 国内。

 睡前惯例刷微博的方锐,刷着刷着突然看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在英国街头的照片,手一抖,手机砸在了脸上。

“怎么啦?”一旁的林敬言关心道。

“没……没什么。”

 这两个人这是玩得什么把戏?


 张新杰为了尽早适应时差,在飞机上就开始努力调整,可惜收效甚微。

 现在是英国时间下午三点,正好是国内晚上十一点,没错,是张新杰睡觉的时间。

“新杰……”

“我没事。”张新杰撑着,下午三点睡觉,这算午觉还是算什么啊?这怎么能行呢。

 张新杰死撑着不肯去睡。

 韩文清看到张新杰因为强忍哈欠和困意,眼睛都红了,心疼得不得了。

 和张新杰相处了这么多年,知道张新杰在有些事情上强迫症得显得有些神经质,平时一般都由着他去了,可现在却是不能忍。

 张新杰正准备泡杯咖啡提提神,却被韩文清一把揽腰抱起,然后扔在床上,塞进了被子。

“自己脱还是我来?”韩文清问道,语气不容拒绝。

“文清,我……”

“嗯?”韩文清显然不打算妥协。

 没办法。虽然平时韩文清都是由着自己的,可是真要有什么事,自己也从来都反抗不了韩文清的意思。

“我自己来吧。”张新杰叹气道,把自己外衣都脱掉,然后叠叠好放在一侧,老老实实缩进了被子。

 韩文清看张新杰躺好,这才满意地也脱鞋上了床,却是依靠着床头,没躺下。

“不一起睡么?”

“我不困,你先睡,我监督你。”

 张新杰闭上眼,韩文清俯身亲了亲额头,然后真的就坐在边上看着。

 韩文清突然想到,国家队远征,自己为了霸图拒绝了邀请,所以没能陪着张新杰一起去。越是像张新杰这样作息规律的人,体内的生物钟就越根深蒂固。哪怕国家队已经考虑到此,提前给了选手一定的调整时间,对张新杰来说也是不够的。

 国家队的人数超过了一场比赛上场的人数,以确保选手的轮换余地。可是偏偏张新杰的职业,又是团队赛里不可或缺的牧师。自从被誉为“治疗之神”的方士谦退役后,张新杰便是毫无疑议的治疗第一人,更不用说他还有战术大师的名头在身了。

 一开始的比赛,张新杰就发挥出了他的实力,为队伍胜利作出了贡献,可只有朝夕相处的韩文清能看出那场比赛对张新杰来说打得有多费力。

 韩文清虽然不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却还是心疼在异国他乡独自苦撑着的张新杰。虽然张新杰一直被认为不像霸图的队风,但骨子里也是一样的坚毅,和韩文清一样不会以软弱示人。

 韩文清摸了摸张新杰的头,张新杰翻动了起来。

“吵醒你了?”

“不是。虽然困,但是却一下子睡不着。”时差就是这么磨人。

 韩文清继续轻抚着张新杰的头,他知道这样能让张新杰放松下来。

“文清,唱首摇篮曲吧。”张新杰突然提出要求。

“呃。”韩文清有些为难。

“我睡不着。”张新杰说着,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却是直击韩文清的心。

 韩文清轻咳两声,开始艰难地唱道:“睡吧,睡吧……”

 张新杰却忍不住轻笑道:“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把摇篮曲唱成军歌的。”

 韩文清有些尴尬:“我唱歌不好听你又不是不知道。”

“谁也没说不好听呀。”张新杰还挺喜欢听的,“不然,你就讲点睡前故事吧。”

 今天的张新杰格外地缠人啊,是因为时差没倒好么。

 这样好像也不错。

 韩文清想了想,开口道:“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人打荣耀,老选手对小选手说,从前有座山……”

 不得不说,韩文清讲故事也没比唱歌好到哪里去,平淡的语气听不出感情的起伏,虽然讲的故事也没有感情的起伏。

 但是韩文清的低沉男声,却让张新杰很受用。

 只要在这个人身边,就能安心地去往任何地方。

 张新杰想着,在韩文清的声音中渐渐睡去。


评论(1)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