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X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各位新年快乐呀!

情人节篇

 连着吃了三个闭门羹的叶修,心情堪比吃翔。

 二月的天,还是十分地冷,叶修倚靠在自己家大门外,对着手哈气。

 自己怎么就一个冲动冲出来了呢。

 也不是多大的事,自己其实还是相信蓝河对自己的感情的。只是偶尔会有些没来由的不自信。

 一直被戏称为全荣耀最大的boss,叶不要脸修的自己,竟然也会不自信。

 可事实上如果不是自己一直在背后推着这段感情,他和蓝河,应该就不会在一起了。

 蓝河究竟对自己的喜欢有多深呢。

 叶修思索着,摸了摸口袋里自己早就为这一天准备好的戒指,心中嘲讽道自己,竟然连这种问题都没想明白,就做出了这么重要的决定,也未免有些太不谨慎了。

 还没给出去,还来得及后悔,还有回头的余地。

 可是,如果连自己都退了这一步,这段感情,还能有未来吗。

 叶修走了之后,蓝河愣在原处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这个白痴。”

 蓝河骂道,同时心里又无比地担忧和后悔。

 外面这么冷,叶修能去哪里呢?感冒了怎么办?出车祸了怎么办?

 蓝河越想越害怕,为自己说出那种过分的话而后悔地要命。

 扶着腰,蓝河走到窗户边朝外看去,目睹了叶修从喻黄宅被赶出来,又在双花宅碰壁,敲韩张宅的门也毫无响应的全过程,心疼极了。

 笨蛋,都这样了都不知道回来么,就知道让人担心。

 最后蓝河看到叶修走回到了自己家大门,蓝河赶紧跑到门前给叶修开门,刚开了一小条缝,却发现叶修没有要走进来的意思。

 不会是忘记带钥匙了吧。

 蓝河透着门缝暗中观察着。

 只要他打电话来,自己就出去给他开门,顺便嘲笑他一下连钥匙都不带,然后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叶修又要打电话的样子,他只是靠在门上,什么也没做,像是在思考,又像是什么都没想。

 蓝河等不到人主动回来,又不好意思主动出去。心中对自己生气极了,把门一关,回去拿手机,准备在电话里先讲明白再说。

 叶修注意到了关门的动静,踌躇了一会,还是开门进去了。

“小蓝。”

 叶修憔悴地开口道。

“叶修?你还知道回来呀。”蓝河看见人回来了,心下一阵欣喜,嘴上却忍不住皮了一下。

 蓝河没想到,他会为这句话付出巨大的代价。

“小蓝,我想退后一步来看看我们的关系,给我点时间好么?”

 叶修的话犹如一声巨雷劈在耳边,一瞬间,蓝河仿佛失去了所有知觉,和世界的连接似乎都被切断,只剩下叶修那句话在耳边环绕着循环播放。

 叶修是不要我了么。

 叶修看见蓝河这副模样,心里一阵心疼,却又觉得自己有必要这么做。

 叶修想解释自己不是要分手,只是想冷静一下而已,然而此时的蓝河,却是什么话都听不见了。

 情人节,其他三家都在一片粉红的时候,叶蓝宅在这一瞬,染成了灰色。


 情人节晚上,各家各户都准备亲亲密密恩恩爱爱一下的时候,一对不走寻常路的情侣划破了这份和谐。

 孙哲平在今天第二次开门看到叶修那张老脸的时候,想杀人的心情不可谓不真切。

 只不过这一次,一脸颓废的叶修还是让孙哲平没好意思再次将人拒绝。

“进来吧。”孙哲平无奈道。不管怎么样,朋友有难,也不能见死不救不是,只希望张佳乐能不要因此生气就好。

 刚洗完澡的张佳乐看到叶修的那张丧脸也是很震惊,用手指戳戳孙哲平,小声在他耳边问道:“出什么事了?”

 孙哲平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张佳乐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一边关心道:“怎么了老叶,你没事吧。”

“嗯,挺好的,谢谢关心。”

 张佳乐和孙哲平互相对视,叶修这么亲切,那一定是出了大问题了!

“你有什么事也别憋在心里,说出来大家还能一起想办法。”

“真没事儿。”叶修疲劳地摆摆手。

“是……因为蓝桥的事?”张佳乐发动了他“少女乐”的第六感推测道。

 叶修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吵架了?”

“嗯。”叶修背靠在沙发上,脑袋无力地向后仰着。

“是你不好。”张佳乐下结论道。

“你知道发生什么了,就说是我不好。”

“不管发生了什么,肯定都有你的错。”

 孙哲平接过张佳乐手里的毛巾,一边帮他擦头发一边问:“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吵架了。”

 叶修简单地把事情讲了讲。

“果然是你不好。”张佳乐下结论道,“做蛋糕的时候,我和他们一起的,那确实就是黄少天做给喻文州的。蓝河和黄少天之间,肯定是纯白的。”

“再说了,两个受在一起能有什么前途。”孙哲平插嘴道。

“我知道他们俩没什么。”叶修说着。

“那你还为了这破事吵了一天?还离家出走?”

“问题不是这么简单。”叶修皱着眉道,“关键是以这件事为契机,我开始有点不确定小蓝对我的感情了。”

“这有点过分了吧。”孙哲平也是一脸严肃,“作为恋人,你都不选择相信他,还是个男人吗。”

“你也不想想你自己,蓝桥能这么忍受你,你还怀疑他不喜欢你?你以为人家天生喜欢受虐啊。”

 叶修苦笑着掏出戒指摆在茶几上。

 孙哲平和张佳乐呆住了,这是……

“本来今天我想求婚的。”叶修说着,自己对蓝河的感情,是实打实的真爱了。

 张佳乐听到求婚惊讶而激动地捂住嘴,弄得一旁的孙哲平都黑线了,又不是向你求婚,跟着瞎起哄什么劲。

“可是发生了这种事,我突然想,万一我不是他想携手过一生的人呢。一直以来都是我在推着我们的感情向前发展,小蓝每次也都是半推半就地从了我。就算是求婚,只要我厚脸皮一点,到头来他也还是会答应我的吧。可是,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我不想看到他不幸福啊。”

孙哲平和张佳乐相互看了看,然后齐声对叶修说道:“你这是恐婚症!”

“哈?”


 叶修又一次地出去了,情人节竟然被恋人连着甩在家里两次,还有比这更凄惨的么。

 也许,自己再也不用过情人节了。

 看着和叶修一起生活过的家,点点滴滴,都是回忆。只是现在这份回忆,压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

 蓝河不想呆在这里承受这种折磨,过去有多甜,现在就有多痛。

 犹豫了一会儿,蓝河还是敲起了喻黄宅的门。

 来开门的依旧是喻文州,看到来人的时候似乎并不太惊讶。

 叶蓝家里发生了什么事,结合今早的一切来看,喻文州多少心里也有点底,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么一件事,喻黄两人没多久就在床上解决了,而叶蓝两人竟是拖了这么久。

 蓝河失神地坐在沙发上,双腿蜷起,双手环抱着腿,头埋在手臂里,任凭黄少天在一旁怎么和他搭话,都没有回应。

 喻文州去做了一杯热可可端了过来,同时递给黄少天一杯蜂蜜白开水。

 黄少天对他笑笑,自己确实是讲话讲得有些口干舌燥了。

 喻文州摸了摸自家恋人的头,看着黄少天的小虎牙,心想这么可爱的人,自己怎么舍得让他难过。同时也开始有些不理解叶修了,竟然让蓝河难过成这样,他到底在干什么啊。

“想找个人倾诉的话,我们都在。”喻文州温柔道,却不逼着蓝河说话。

 本来还一直处于冲击太多,大脑和身体都还没能反应过来的蓝河,听到喻文州的这句话,眼泪一下子就收不住地流了出来。

“叶修他,说要和我分手。”

“哈?!”黄少天从沙发声一蹦三尺高,“开什么玩笑!叶修这个混蛋这又是玩得哪一出啊,说分手就分手,也太过分了点吧。小蓝你可千万别太难过想不开,你放心,有我们在,绝对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我现在就去替你出了这口恶气!”

 说完,黄少天还真气势汹汹地准备冲去去,大有和叶修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

 喻文州赶紧一把揽腰将人抱住,按回了沙发。

“少天你冷静点。”

“可是!”

“连你也这样,谁来帮他?”

“我!”

“行啦行啦,交给我好不好?”喻文州给黄少天顺毛。

 黄少天也只好乖乖听自家老公的话。

“反正去了,他也不在家了。”蓝河自嘲般地笑着。

“叶修真是太不像话了,怎么能这样。”黄少天还在忿忿不平。

 喻文州一边继续顺着毛,一边问道:“你确定,叶修他真的说了‘分手’这两个字?”

 蓝河想了想道:“他说,说要退后一步,说要给他点时间,然后,然后他就走了。这和分手有什么区别。”

 区别大了去了。

 喻文州心想。

 以叶修的性格,肯定不会轻易说分手,如果真是要分手的话,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有他的道理的。那样的话,喻文州觉得进去掺一脚也是没什么意义的。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只是要退后一步的话,说明叶修其实也没有要分手的意思,只是当事者迷,蓝河感受不到罢了。

 这样的话,倒是可以想想办法了,毕竟看这样子,要是这事不解决,黄少天心里也会不痛快,而且估计蓝河也会在自己家住下。虽然并不介意,但多少还是有些不方便。

“你先别把事情想得这么糟。”喻文州安慰着,“喝点可可放松一下吧。”

 蓝河木木地接过可可,喝在嘴里,品尝不出任何味道。

 喻文州拉过黄少天,小声道:“我去找叶修谈谈,看看他什么一个意思。”

“不是说不在家里么?”

 喻文州笑道:“大晚上的,还能去哪,无非就是和蓝桥一样,去邻居家咯。新杰那儿估计是不会去的,他们不像是会管这种事的人,十有八九是在张佳乐那儿。”

“有道理。”黄少天若有所思,“那我和你一起去吧,万一打起来,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打什么打,不会的。”喻文州偷偷亲了亲黄少天的脸颊,“你还是在这里陪着蓝桥吧,我怕他一个人会做什么傻事。和他一起打打游戏什么的,分散一下注意力,让他早点睡了。”

“那好吧,你替我好好教训一下老叶那家伙,自己的恋人都照顾不好,真是太没有担当了。早去早回,我在家里等你凯旋而归。”

“放心吧。”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就出门去了双花宅。


 孙哲平听到门响纳闷道,今天怎么这么热闹,别不是蓝河来这里找人了吧。那样最好,赶紧把这家伙领回去,这家伙颓起来的样子真是没眼看。

 接过开门一看,是喻文州,他怎么也来凑热闹了?不过好在黄少天没跟来,不然家里还不是吵翻天。

“晚上好,孙前辈。叶修在吗?”

“在,怎么了?”

“小蓝在我们家。”

 孙哲平了然地点点头,招呼人换鞋进门。敢情这对小情侣四处给人添乱呢。喻黄双花心下默契地达成共识,一定要趁早解决掉这个麻烦。

“喻文州?你来干什么?”但很快叶修就想明白了,“小蓝在你家是吧,看来他还真是对黄少天不一般啊。”

“你别误会。”喻文州冷静道,“同样是蓝雨出来的人,有一点归属感很正常。”

“我明白。”叶修说着。

 我很明白的啊。

“小蓝他……还好吧?”叶修还是放心不下。

“不大好。”喻文州摇摇头,“他说你要和他分手。”

“你还说了这种话?!”张佳乐震惊,看着桌上的戒指,一个昨天还准备求婚的人,现在就要分手,这也太儿戏了吧。

“喂喂喂,我可没这么说过啊,他是这么跟你说的?”

“是不是这么说的不重要,至少他心里是这么认为的。”喻文州说着,“你呢?你是这个意思吗?”

“必须肯定一定不是这个意思啊!”

“那……”

 叶修痛苦地抓了抓脑袋,问孙哲平借烟,人家却根本不抽。

“哎,怎么会变成这样。”

“这还要问你啊。”

 叶修不想说话,张佳乐就把之前叶修和他们讲的,又转述给了喻文州,顺便还指了指桌上的戒指。

“你该不会是恐婚吧?”喻文州调侃道。

“对吧!我们刚才也是这么说的!”张佳乐激动道。

“怎么能是我恐婚呢,我明明很想和他在一起,只是害怕他不想而已。”

“害怕自己给不了另一半想要的,所以不敢求婚,不敢结婚,本质上也是一种恐婚。”

 张佳乐突然灵光一闪,一拍大腿:“我想到一个主意!”

 张佳乐想起了前几天做饼干的时候听到的八卦,支招道:“你不是不确定蓝桥对你的感情么,我们应该去找情感分析大师张新杰啊!”

“他什么时候成了情感分析大师了?”叶修和孙哲平不解。

 喻文州心里却是有了一点眉目,毕竟张新杰和韩文清的事,他也多少算是参与了一点。

 自己怎么老是被卷进其他人的感情纠纷啊。

 张佳乐简单地把自己听来的故事复述了一遍。

“就这也能叫情感分析大师?”叶修不屑道,“这根本就是情感白痴吧。”

“怎么样都比现在的你好。”

“反正死马当成活马医咯。”

“你看新杰和韩前辈现在过得去挺好的,说明还是挺有效的,不妨试试。”

 叶修拗不过众人,被孙哲平压着,其他两人簇拥着,来到了韩张宅。


“回去。”

 韩文清看到一大群人涌过来,第一反应就是想把人赶走。

“别这样,文清,听听他们有什么事吧。”

 张新杰说道,其他人仿佛在他身后看到了天使的圣光。

 张新杰纯粹是出于对喻文州的信任,觉得他不是爱凑热闹的人。如果黄少天在,可能是在纵容自家恋人胡闹,但黄少天不在,那可能真的是有什么事了。

“张新杰,我们需要你的力量!”张佳乐高声呼唤着。

 韩文清无奈,张新杰都发话了,只好让人进屋来。

 宽敞的沙发一下子坐满了人,直觉韩文清并不大想搅和这趟浑水,张新杰便让韩文清去泡点茶来,自己则是坐下来听他们的要紧事。

“需要我做什么?”

“我们想让你分析一下,蓝桥对叶修的感情。”

 张新杰困惑道:“为什么不找文州?”

 喻文州耸耸肩:“我姑且算是蓝桥的娘家人吧,说话可能有失公正。”

 张新杰无语,一猜就知道是张佳乐听了自己和韩文清在一起的过程后产生的主意。不过问题是为什么需要分析。

“我能听听原因吗?”

 于是张佳乐又不厌其烦地把叶修说的,再重复了一遍。

“你这是比我还熟了啊。”叶修都有些无语,这帮家伙,该不会是拿自己寻开心吧。

 当然不是这样,所有人,此时都无比地想帮叶蓝两人解决问题。

 的同时,也顺便看个热闹。

 喻文州不爱凑热闹,但是热闹就直晃晃地摆在面前,也没有特意避开的道理。

“原来如此。”张新杰了然,“不过话虽这么说,我那时候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我对自己,对文清都足够了解。叶前辈和小蓝的事,我恐怕是有些爱莫能助了。”

“怎么这样。”张佳乐失望道。

“不过,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说,小蓝能和叶前辈在一起这么久,没有爱是肯定做不到的。”

“就是啊就是啊,你那么猥琐,说话那么嚣张。”

“嘲讽技能满点。”

“喜欢叫人手残。”

“玩得一手挑衅。”

“经常没事搞事。”

“每天烟不离手。”

“……”

 大家一句接着一句的控诉着。

“喂喂喂,你们这是在开哥的批斗会啊。”叶修怒道。

“所以说,你有这么一身臭毛病,换作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会被你气死,根本受不了你。即便你这样,蓝桥都还没抛弃你,你到底在怀疑什么?”张佳乐说着。

 此时韩文清也泡好茶了,其实大家说话声那么大,他就是不想参与,也都听到了。

 韩文清把茶放在茶几上,没有坐下,而是就那么威严地站着,从上而下地俯视着叶修。

“你在害怕?”

“我有什么可怕的,你怎么也和他们几个一个德行,看不出你有够无聊的啊老韩。”

“一个打算求婚的男人,还在质疑和恋人的感情。没做好准备就要求婚,你当婚姻是过家家么!”韩文清不理会叶修的嘲讽。

“我很认真的。”叶修也恢复了严肃,“我是做好了和蓝河过一辈子的打算,才去订的戒指。”

“然后你打退堂鼓了?没出息的家伙。”

“这不是退堂鼓,这是负责任,既然要结婚,就要永不分离,所以我不想蓝河日后后悔。”

“他喜欢你,这是事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既然你打算和他过一辈子,那么必然要有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起跨过去的觉悟。如果他真的有动摇的那一天,那么,作为他一生的伴侣,在背后推他一把,不应该是你的责任么?你到底是在犹豫什么?”

 叶修突然有种顿悟感。

 是啊,自己在犹豫什么。

 害怕蓝河会后退,那就拉一把,害怕蓝河想逃跑,那就抓回来。

 蓝河是偶尔口是心非了一点,是不大会袒露感情,可他哪一次是真的拒绝自己了。

 自己真是个混蛋啊。

“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被你这个老东西给点醒的。”叶修站起身,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走了,去你家接媳妇去了。”

“诶等等!”张佳乐叫住叶修,把东西扔过去,被叶修一把接住,“别忘了你的戒指。”

“谢啦!”叶修朝众人挥挥手,留给大家一个潇洒的背影。

“那我就先告辞了。”喻文州也跟着起身走了。


 回到喻黄宅的时候,客厅里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了。

“人呢?”叶修迫不及待地问道。

“叶修?你还真好意思过来啊你,你到底是在想什么……”

“行了行了,闭嘴吧你,哥赶时间。”叶修赶紧打断黄少天。

“哎,人睡了。我费了老大的劲才把他哄睡的,免得他心里老想着你这个老混蛋在那里郁郁寡欢的。”

“你还能哄人睡觉?就你那嘴皮子,不把人吵醒就不错了吧。”

“你现在还有空在这里和我废话么?你还不省点力气去哄哄小蓝。真是的,小蓝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是个人都看不下去了,你也真是够狠心的。这事儿算你欠我们蓝雨一笔大的了。”

 叶修也不继续和黄少天皮了,赶紧走去客房。

 蓝河的脸上还挂着泪痕,想也知道有多难过。

 叶修内疚到了极点,上去亲了亲蓝河的眼皮。

 蓝河心里有事,睡得自然不沉,这一亲,就醒了过来,睁开眼看到是叶修,眼泪又要流出来了。

 叶修赶紧上去抱住:“别哭别哭,小蓝,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躲在门外看热闹的黄少天转头对喻文州说道:“我怎么觉得这一幕有点眼熟。”

“错觉。”喻文州微笑着,一把把黄少天的头转了回去,“安静看吧。”

“你,你不是不要我了么。”

“小傻子,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你,你说…”蓝河一想起那句话就开始情绪激动,话也说不完整地啜泣。

“别哭别哭!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误会了。总之是我不好。”

“那,那你还会抛弃我么。”蓝河问道。

“不会的。”叶修的语气满是坚定,“小蓝,你有护照么?”

 蓝河不懂叶修为什么要这么问,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当然有。”

 叶修松开抱着蓝河的手,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精致的红色盒子,郑重地打开。

“许博远。”叶修一字一字清晰地念道,“你愿意嫁给我,从此一生,永不分离么?”

 蓝河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戒指,和一脸深情的叶修,余光中又瞟到站在门口一脸春风般微笑的喻文州和疯狂摇头的黄少天,这才确定了不是自己在做梦。

“我……”

“不愿意也得愿意。”叶修说着就要把戒指往蓝河手上戴,显然他也看见了黄少天在摇头。

 蓝河伸出手按住叶修的动作,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回望着叶修说道:

“我愿意。”



评论(8)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