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IX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情人节篇

 张佳乐其实醒来已经有一会儿了,可是却不愿意起来,赖在孙哲平怀里装睡。

 孙哲平其实也醒了,只是看到躺在自己怀里的张佳乐,也不忍心叫醒他。

 两人就这么各自装睡着,一片岁月静好。

 直到门铃敲响。

 不管,装没听见吧。

 叮咚叮咚叮咚。

“靠!还没完没了了!”

 孙哲平忍不住了,下楼去开门。

“哟,老孙,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你妹啊,昨天不是刚见过。”

“一晚上不见了,有点想你,你还好吗?”

“在你出现之前一直都很好。别说些有的没的鬼话,乐乐误会了怎么办。”

“啧啧啧,第一狂剑是个妻管严,说出去丢不丢人。”

“少来这套,你自己还不一样。说吧,什么事。”

“也没什么事,就是。。。”

“没什么事就快走吧。你知道乐乐对节日纪念日这种事很上心的,别来打扰我们了。就这样,再见!”

 说完,孙哲平就把门关上了。

 张佳乐正好此时也下楼来了,问道:“谁啊?”

“没谁,推销的。”

“也真够不容易的,这种日子也要一大早就工作。”

“马上过年了,也是想最后挣一笔吧。”

“今年不带你全家去餐馆包场,酒店顶层看烟花了啊。”张佳乐调侃着,

“说什么傻话。”孙哲平走过去敲敲张佳乐的脑袋,“今年是我们搬进属于我们家的第一年,当然是和你一起过。”

“嘻嘻。”张佳乐开心地笑了,“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已经和我妈说好了。”

“嗯,你妈我倒是不担心,估计你要回去她也会把你打包寄给我吧。”

 张佳乐黑线,自己老妈,说不定还真做得出来。

“那,今天你打算怎么过呀。”张佳乐问道。

“我随便你呀,你想做什么,我都陪你。”

“哈?你竟然一点准备都没有?你在开我玩笑吧!那这么看,我的饼干你没份吃了。”

 孙哲平抱着张佳乐说道:“和你在一起,就算是什么都不做我也很开心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你又敷衍我。”张佳乐撅嘴说着,心里却还是很受用。对于他来说,只要能和大孙在一起就很满足了。

“你刚才说的饼干是什么呀?我的礼物?”

“嗯?你听错了吧。”张佳乐装傻。

“少来,休想骗过我。”孙哲平说完就开始挠张佳乐的痒痒。

“哈哈哈,好啦好啦,别闹我。”

 张佳乐去厨房拿出自己的装饼干的小袋子,正准备给孙哲平,突然又把饼干藏在身后,伸出另一只手。

“我的礼物呢?”

“稍等。”孙哲平说道。

 竟然真的有礼物,张佳乐有些震惊,就他对孙哲平的了解,没忘记今天是情人节就不错了,还有礼物?该不会是直接给钱吧。

 那应该还是不会吧。

 孙哲平这一去还挺久,张佳乐在客厅里等了好一会儿了,还不见人出来。

“大孙!你好了没啊!你该不会是现在在订货吧!物流都休息了,没有礼物就算了。”

“马上来!”

 孙哲平说着,果然很快就走了出来,递给了张佳乐一大捧花。

 张佳乐看着眼前这捧花,震惊到了极点,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是应该接还是不接。

 因为这捧花是用钱折出来的。

“人民币玩家啊你。”张佳乐哭笑不得,“你在义斩都学了些什么啊。”

“不只是人民币呢。”孙哲平严肃道,“你看这里,还有美元,欧元,英镑,日元……”

“行了行了。”张佳乐无奈道,“真是服了你了。”

“现在可以给我饼干了吧。”

“好好好。”张佳乐也算是习惯了孙哲平这种作风,纸币做的花,也真亏孙哲平想得出来。

 这礼物,真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

 不过要学会怎么叠也不容易吧,想想那个糙汉子孙哲平特意为了自己学着叠小花花,场面还有点好笑呢。

 什么呀,不是也挺浪漫的嘛。

 张佳乐开心地找了个瓶子把这捧花放了进去。

 孙哲平一边吃着饼干,一边说道:“干嘛放起来,拆了还能用呢。”

“用什么用,摆着不挺好看的么,你差这点钱?”

“随你高兴就行。”孙哲平无所谓,本来就是给张佳乐的礼物,自然是任由张佳乐处理。

“不过话说回来,你做的饼干也太好吃了吧,第一次做就有这种手艺,你很有天赋啊!简直就是专业级别的,都可以拿去店里卖了吧。以后没事可以多做做,家里的烤箱放着也是放着。你做多少,我吃多少。”

“是嘛!”张佳乐有点惊喜,其实自己做好只好还没试吃过,虽然看起来还不错,但是想到自己做的那么手忙脚乱的,对味道也不敢保证。

“我做的小花花饼干,很可爱吧。”

“小花花?哪里?我怎么没看到。”

“喂喂,你该不会看也没看就吃了吧,我做的是花的形状啊!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么。”

“呃…”孙哲平掏出一块饼干,左看看右看看,怎么看都是方形的。不过张佳乐说是花就是花吧,“哇,还真的是呢。”

 张佳乐又怎么会听不出来这是敷衍,走过去一看。

“糟糕,这是张新杰做的饼干。因为用的一样的包装袋,被我拿错了。”

“啥?搞了半天这不是你做的。那我还费劲心思夸了那么久。”

 孙哲平把刚拿出来的饼干又放了回去。本来也不是特别喜欢甜食,因为是张佳乐做的才吃得兴致勃勃的,不是的话,顿时就没什么胃口了。

“这下不妙啊,那我做的饼干,岂不是要被韩队吃了…”

 想想就有点可怕啊。

“喂喂,你做的饼干被韩文清吃了,我怎么办。”

 张佳乐尴尬摸头:“再做一次饼干太费时间了呀。这样吧,今天午饭,我做给你吃怎么样?你想吃什么?”

“随便啊,你做的我都想吃。”

“真是的,随便随便,你就知道随便,能不能上点心啊。”

 孙哲平也无奈,他是真的无所谓,也是真的愿意吃张佳乐做的一切东西。不过这答案显然对张佳乐不大适用。

“那我想吃炸酱面。”

“炸,炸酱面,你还真是会给我出难题。”

 说是这么说,既然孙哲平开口了,那硬着头皮也要上啊。

 两人迅速出门买好了材料,张佳乐卷起袖子就开始做。孙哲平百无聊赖地在一边玩手机。

 张佳乐不爽道:“喂,我在这忙前忙后的,你就在那里做甩手掌柜啊,就不能来帮帮忙么。”

“不是你说要做给我吃的么。”

“你没见过大厨都是要配很多助手给他打下手的么,我只要负责掌锅就行了。”张佳乐挥挥锅铲。

 孙哲平只好顺从地走过去。

 其实孙哲平对这些节日不大感冒,如果不是和张佳乐在一起,根本不会在意世界上还有情人节这么一回事的吧。孙哲平不是什么很会耍浪漫的人,可是张佳乐在意的事情,他自然也不会不放在心上。所以即便不能准备一个浪漫的惊喜,孙哲平也会尽可能地满足张佳乐提出来的一切要求。

 很快,他就会为自己的溺爱付出代价。 

“嘿嘿,既然要来厨房,装备一定要配好才行的吧。”张佳乐一脸坏笑,从厨房地抽屉里抽出了什么。

“锵锵!”

 张佳乐一把秀出手里的围裙,粉红的配色,开满了白色的花花。

“要我帮你系上么?”

 孙哲平顺手接过。

“no no no”张佳乐摇摇手指,“这是给你准备的。我的是这一个。”

 张佳乐拿出另一件小清新绿的围裙,并迅速地穿上。

“有没有搞错啊,让我穿这个,这怎么看都是女的穿的吧。我不穿!”

 张佳乐突然面色黯淡地将头偏向一角,上牙紧紧咬着下嘴唇,眉头微皱,一脸的失望和委屈,好似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

“这样啊,原来你觉得我品味不好啊。我早就该知道的,是我不好,我不该勉强你。”

 说完,还默默转过身去不看孙哲平,肩膀还抽了两下。

“呃……乐乐?乐乐你哭了?别呀。我穿,我穿还不行么!”

“这样啊,那拿来我帮你系吧。”张佳乐回过头来,脸上是满意的微笑。

“你!”孙哲平无奈叹气,“你竟然装哭骗我。”

“哪里装了,我是真的很伤心的。”

 张佳乐说着,一边兴高采烈地帮孙哲平系好围裙。

“好啦!”张佳乐开心地拿出手机,对着孙哲平一阵狂拍。

“喂喂喂,别太过分啊。穿就穿了,还拍照,被人看到了我以后还怎么混啊。手机拿来!”

“不要不要!不许删!”张佳乐高举手机逃跑。

“拿过来!”孙哲平赶忙追过去,把张佳乐逼到了墙角,“准备往哪里跑啊。”

“啊,这位客人,请不要这么粗暴。人家卖艺不卖身的。”

 孙哲平一脸黑线,张佳乐这是又演上了。

 既然这样,自己也配合一下好了。

“我已经和你们老板娘说好了,你今晚上,我包了。”孙哲平摸着下巴邪笑道,“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张佳乐突然燃起一股危机感:“好了好了,不玩了不玩了,先去做饭,你不是要吃炸酱面么。”

“不急。”孙哲平说道,“先尝尝你再说。”

 说完,便拦腰将人抱起。

“不要啊!”张佳乐做着最后的挣扎。

“反抗无效。”

 两小时后,躺在床上气喘吁吁的二人,想了想,还是拿起手机在高级餐厅里预约了个位置。

 做饭什么的,哪还有那个力气啊。


 被孙哲平赶出来的叶修一脸不爽,想抽烟却发现没带。

 今天真是太惨了。

 去老韩家看看吧,那两个家伙总不至于也跟着年轻人起哄玩情人节那一套吧。

 叶修不屈不饶地去按韩张家的门铃,这次确实怎么按也没人来了。以那两个人的性格,是不会不来开门的,估计是出门了。

 搞什么啊,就只有自己这么凄惨。

 韩文清不懂恋爱,张新杰其实也没有什么经验。

 但是这样两个人撞在一起,却是很和谐。

 同样不知道情人节该怎么过的两人,很率直地上网寻求答案。

“去看电影吧。”张新杰提议道,“我正好有一部想看的刚上映。”

“走吧。”张新杰说要看,自己当然得奉陪。

 大概是因为情人节的关系,电影院前人山人海,韩文清怕被人流冲散,下意识地就牵住了张新杰的手。

“文清!?”张新杰心跳快了几拍,“在外面不大好吧。”

 两人虽然已经退役,可毕竟是前大神级别的选手,在这个荣耀兴盛的年代,粉丝无数,在外面被偷拍到也不是不可能。

“不要紧。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韩文清根本没放在心上。

 张新杰被这句不是见不得人微微暖到。就算会引起非议又怎样?韩文清会是介意这种事的人吗?

 就算有人拿这种事来攻击自己,韩文清也会冲在前面为自己挡住一切伤害吧。

 自己也应该勇敢一点。

 张新杰被牵住的手,握得更加坚定了。

“要吃点爆米花什么的么?”

“不用了吧,我也不是很喜欢吃。”

 知道韩文清不喜欢,张新杰也只是顺口一问,买了两瓶绿茶进了场。

 张新杰想看的电影太过于晦涩文艺,上座率比较低。韩文清一开始还勉强跟得上,到了后来实在是看不进去,开始有些犯困了。

 说实话,他真的不大能理解这东西好看在哪,还不如看足球比赛有趣。

 不行,不能睡。这是新杰喜欢的东西,他应该也很想找人一起谈论吧,每次都去找喻文州也让韩文清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可是这玩意他真的看不懂啊。

 韩文清保持着头不动的坐姿,却还是忍不住闭上了眼皮。

 张新杰虽然沉浸在了电影里,但对身边人的变化还是了如指掌。

 更不用说两人的手还一直牵着。

 看韩文清撑得那么辛苦,张新杰也有些不忍心。自己本来也不急,到时候下映了在家里家庭影院看就是了。

 张新杰朝韩文清那边移动了一点,伸出另一只手,将韩文清的头轻轻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韩文清也不知是醒了没醒,只是这么靠着,轻轻说了句:“抱歉啊,新杰。”

 张新杰只是笑着摸了摸韩文清的头,示意他不要在意。

 那个韩文清竟然会靠在自己肩膀上睡觉,说出去没人会信的吧。

 悠扬的片尾曲响起,张新杰轻轻摇了摇韩文清。

“抱歉啊,让你来陪我,很无聊吧。”

“和我那么客气做什么。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我都很愿意陪你。”

 张新杰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做了饼干,要不要来点?”

“什么时候做的?”韩文清没有张新杰用过厨房的印象。

“前几天去黄少天家做的。”张新杰说着把饼干递了过去。

 张新杰亲手做的饼干,那自然是不能错过。

 韩文清快速打开包装,看到里面的小花型饼干,犹豫了一下。张新杰什么时候有这种兴趣了,大概是被其他那几个家伙给教唆的吧,真是的。

 即便如此,韩文清还是满心期待地拿了一块出来吃。

 张新杰看到饼干的那一瞬,马上意识到了不对劲。

“等等!”张新杰阻止道。

 可惜已经太迟了,韩文清已经吃下去了。

 韩文清表情一瞬间僵住,嘴里一股奇怪的味道蔓延开来。

 为什么,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清新可爱,人畜无害的饼干,吃起来是这种味道。 

 新杰试过味道了吗?

 难吃,实在是太难吃了。

 可是这可是张新杰做的,但是又不能对新杰撒谎,这……

“味道很新颖呢。”

 韩文清绞尽脑汁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噗。”张新杰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没必要这个顾虑我吧,不好吃就直说呗。”

“我不是这个意思。”韩文清赶忙澄清。

 韩文清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把剩下的饼干三下两下吃干净了。

 张新杰看韩文清一脸痛苦还强装镇定,又心疼又好笑,赶紧把绿茶递了过去。

“我的意思是说,这饼干是张佳乐做的,估计是他拿错了,你不必顾忌直说就好了。”

 韩文清现在的心情比吞了一百只苍蝇还恶心。最重要的是,他嘴里还有着足以匹敌一百只苍蝇的难吃味道。

“难吃。”韩文清直言道,“之后得好好教训一下那家伙了,这种东西也敢做出来送人。”

“哈哈,我也提醒他放的量不对了,可他老嫌麻烦不听。孙前辈倒是因此逃过一劫。你没事吗?”

 韩文清皱着眉:“不大好,总感觉犯恶心有些头晕。”

“回去休息吧。”

 韩文清拒绝:“说好了要陪你约会的。”

“在家里也可以约会啊,想出来以后多的是机会,有什么比你的健康更重要,又不是我一个人的情人节。”

 两人只好中断行程,提前回了家。

 张新杰翻了翻柜子,拿出一瓶精油来。

“之前新买的,躺下来我帮你按摩一下吧。”

“你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技术了。”

“买的时候顺便买了本按摩手法入门和按摩穴位讲解,昨天刚看完。”

 说完,把两本书也找了出来,放在旁边准备当参考。

 韩文清一边躺上张新杰的大腿,一边心想原来是拿我做试验。

 张新杰却像看穿了他的想法似的指出:“试验完之后还不是为了更好地帮你按么,你最近辛苦了。”

 说完在手指上滴上两滴精油,揉搓着加热后,轻轻抚上了韩文清的太阳穴。

“这位先生,力度还可以吗?”张新杰问道。

“嗯,还可以再用力一点。”

“好好。”

 张新杰的手法虽然不够熟练却足够准确,按起来十分舒服,韩文清沉醉在张新杰的抚摸之中,差点睡过去。

“还头疼吗?”张新杰轻声道。

“好了。”

“那差不多就起来吧?”真这么睡着了,只怕是会感冒。

 韩文清却还有些贪恋张新杰手指的温柔,难得地小小撒娇了一下。

“说起来身上的肌肉也有点酸啊,之前工作上积累的疲劳吧。”

 张新杰怎么会听不出来韩文清的意思呢。

“翻个身吧客人。”

 韩文清十分满足地趴在了沙发上,张新杰跨坐了上去,继续在手上涂好精油,给韩文清从肩部开始,一点一点地往下按摩。

 韩文清十分舒服地享受着,同时想到背后张新杰骑在自己身上卖力的样子,忍不住产生了一点旖旎的幻想。

 韩文清就这么趴着伸手抓住了张新杰的手腕:“背部差不多了,前面也该按按了吧。”

“前面不是只有腹肌么,有什么可按的。”

“不是有一个地方可以按么。”

 张新杰叹气:“这位客人,我们是正经按摩店,不提供这种服务的。”

 韩文清却强行地翻过身来。

“什么店?我买了,现在我说了算。”

 张新杰心想这下是逃不掉了,想了想上一次做这种事是三天前了,频率上来看,今天也是该做了。

 张新杰认命地开始解衬衫扣子:“既然你累了,不如今天让我来?”

“可以你主动,但不能你进来。”韩文清坚定道,“这事没得商量。”

“偶尔也该换我来吧。”张新杰企图讨价还价。

“不该。”

 韩文清见张新杰动作停下来了,干脆做起来,反转姿势,将张新杰压在身下。

“不愿意的话,就还是我来了。”

 韩文清把张新杰脱了一半的衬衫脱掉,拿起张新杰用的精油倒在手上,然后抚上张新杰。

“文清,别,不要这样弄。”张新杰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

“真的不要?”韩文清停下手上的动作,如同帝王一般睥睨着。

 张新杰一只手遮着红了半边的脸,微微气喘着,小声道:“假的。”

“说谎可是要接受惩罚的。”

韩文清俯身,为两人的情人节,添上了一抹粉红的色彩。


评论(6)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