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春雪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荣耀养老城v

喻黄/叶蓝/双花/韩张

设定为大家退役后,四家人成了邻居,有时聚在一起,有时各自恩爱的各种日常

不定期更新

本篇大量参考原著番外《巅峰荣耀》


 听完故事,八卦之心得到了大大满足的三人纷纷露出了诡异表情。

 张新杰企图保持镇静,结果不小心手一抖糖多倒了一勺,叹了口气,默默把已经过到一半的饼干原料扔到一边,开始从头做起。

 “可怕可怕,还是大孙说得对,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蓝河内心默默流泪,自己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这辈子才摊上这么个主。

“喂喂喂张佳乐,你不要一棒子呼死一船人好不好。看看你的周围,注意一下你周围的人都是什么身份再发言。你是在说你们副队心脏吗,是吗是吗是吗。哈哈,你完蛋了!张新杰,快去找老韩报复他,我支持你!哎呀,说起来我也好久没和老韩pk了,下次等他回来得好好切磋一下。老和小宋那种小鬼头一起有什么意思,就让本剑圣来试试这个老家伙退化到什么程度了吧。”

 黄少天越扯越远,张佳乐赶紧把话题拉回来:“你们家也有一位心脏好不好,怎么样,把你们的故事讲出来给我乐乐呗。”

 乐乐想乐乐。

 张新杰脑中突然闪过这么个冷笑话,忍不住笑了出来。

 剩下三人看他突然笑起来,都是一愣。

“搞什么搞什么,我和文州的事情有什么好笑的,好笑吗?哪里好笑了。再好笑也比不过你和你家老韩好不好,一个强迫症,一个搬砖脸,你们除了荣耀还有共同话题吗,有吗有吗有吗。”

 张新杰强作镇静地咳嗽了几声,悄悄转移着炮火:“你和文州的事情我清楚,如果你不记得了,我可以替你说。”

“我怎么会不记得呢,可能吗可能吗?必须不可能啊!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

“黄少,G市不下雪……”蓝河默默插刀。

“咳咳,小蓝啊,这是意境,意境懂不懂。好啦不要打断我,我要继续说了……”

 张新杰嘴角微微上扬,计划通。

三 喻黄

 黄少天刚认识喻文州时,内心对他是很不屑的,毕竟自己是万众瞩目的中心,是刚进训练营没多久就被视为蓝雨未来的人,而喻文州的手速摆在了那里,怎么想都不大可能在职业的世界里打拼。

 所以黄少天称呼喻文州也很不客气,直接叫的吊车尾。年轻人,总归是有些少年心性。

 训练营里的其他人对待喻文州的态度也没见得好到哪里去,只不过没有黄少天那么明显罢了。就连魏琛一开始也不看好这个少年。

 可是即便如此,喻文州也从不生气,永远都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对待毫无来由的针对,不反驳,面对莫名其妙的指使,不屈服。但如果是有人对他的技术和打法提出质疑,喻文州会先认真思考几秒,然后冷静而有条理的提出自己的看法,不自大也不自卑。而事实证明,喻文州总是对的。

  渐渐的,黄少天不再像之前那样爱嘲讽喻文州了,他觉得能做人做到这个程度已经不能单从性格好来形容了。现在,黄少天反而是心疼起来,这样一个和自己一样热爱荣耀的少年,却受限于天赋无法取得突破。

 职业的世界就是这么的残酷啊,如果能早点认清,早点离开也是好的。而事实上,黄少天也直接找喻文州聊过这一点。

 “职业选手确实需要超越常人的手速,但光有手速,不见得就能在这个世界立足吧,荣耀可没那么简单。”

 喻文州轻描淡写的样子,让黄少天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好,毕竟喻文州说的确实在理。

 “一起去看比赛吧。”

 每当有蓝雨的比赛时,喻文州总会来邀请黄少天一起去现场观战,后来连其他战队的比赛,两人也会一起去看。

 喻文州心里很清楚,黄少天将来绝对是蓝雨的核心选手,而他对自己也有十分理智的分析和十足的自信,他相信将来站在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身边的,一定是自己,不管是什么角色。

 所以,早些了解这个未来的蓝雨王牌,就早一步能打造适合他的战术风格。

 黄少天也从来都不会拒绝,喻文州是个很理想同伴,既能与黄少天一起为蓝雨同悲同喜,又不至于过分吵闹让人没了心情,还能给黄少天提供许多不一样的看比赛的角度。

 最重要的一点,喻文州从来,从来都不会嫌弃自己话太多太聒噪!

 这点对于黄少天来说实在是太关键了。

 平心而论,黄少天的人缘是很不错的,只是即便如此能够完全受得住他的聒噪的,也没几个人了。

 而黄少天没想到的是,每次看比赛,总能遇到其他队的训练营的人,被喻文州的分析所吸引,更没想到的是,这些人日后都成了他难缠的对手。

  那场百花对嘉世的比赛,在黄少天还在咒骂一叶知秋的时候,喻文州却在他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早早猜测出了叶秋的打算。

 而就坐在两人身后的王杰希,也看到了喻文州的推测,心下叹服了一瞬,便主动上去和两人搭话。

 “微草,王杰希。”

 “蓝雨,喻文州。”

 两个尚未出道的少年,就这么大大方方地用战队名打着招呼,本来想讥讽几句的黄少天都震惊在了两人的自信下。

 两人很快无视了一旁的黄少天,凑着喻文州的笔记本讨论了起来。黄少天偷偷瞄了几眼喻文州的笔记,完全看不懂上面写的是什么。

 “什么啊。”黄少天不爽,但是很快从两人的谈话中明白了个大概。听着王杰希说着如果是他会怎么做,黄少天不屑道,“吹牛!”

 但王杰希信誓旦旦地说:“下个赛季,你会看到的。”

 黄少天不服气,目光敏锐地搜寻着场上的机会,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杰希都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个聒噪的小子也有两下子。而喻文州只是微微一笑,默默在笔记本上写下了“机会主义”四个字。

 黄少天和王杰希认同了对方的实力,并约着下个赛季场上见,而当王杰希问道喻文州会不会下个赛季上场时,黄少天也是真的难过。如果喻文州手速能够再快一点,一定能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选手。可是现在,黄少天实在是不大看好他。

 喻文州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理智地表示现在的自己还不够火候,可是言外之意却是早晚有一天,他也会和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那次比赛后没过多久,就是蓝雨训练营的考核。黄少天不负众望地发挥出了应该有的精彩实力,而轮到喻文州时,黄少天却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喻文州没有用自己以前的职业,而是选择了术士,和蓝雨的队长,同样是术士的魏琛对战。

 没有人看好喻文州,魏琛也没有太把喻文州当回事。可是就是在这样的不看好里,喻文州赢了,而且是赢了三次。

 喻文州凭借他超出常人的头脑与计算,完美地弥补了自己手速上的不足。

 “谢谢前辈指教。”喻文州不卑不亢地说着,并不会因此就喜形于色,也并不觉得自己胜之不武。

 黄少天沸腾了,第一时间跑到喻文州身边,情不自禁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哇塞,你这也太神了吧,想不到你竟然这么厉害,一直以来是我小瞧你了啊。亏我之前还暗自替你担心了,这么一看真是白担心了,你小子脑子是怎么长的啊。诶,要不要和我来pk一把,来嘛来嘛来嘛,让我试试你的水平。”

 就是那一刻起,这两个人,注定了要一起担负起蓝雨的未来。

 而喻文州,也为自己终于能够被认可与黄少天并肩,而暗自高兴。

 可是很快,两人就高兴不起来了。

 魏琛走了,简单地留下了一句“我走了”就潇洒地走出了蓝雨的大门,以至于被留下的人,甚至分不清那是不是一句玩笑。

 黄少天显然是最受打击的那一个。他是魏琛一手从网游里发掘出来的,对于魏琛,他有知遇之恩。

 在那之后,尽管黄少天依旧话很多,依旧打荣耀很卖力,可熟悉他的人都能感受出他的不对劲。

 他好像更不顾一切了,好像想拼命证明自己一般。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文州,你能不能去和少天谈谈。”方世镜找到喻文州。之前他自己也去找过黄少天,可是黄少天一直努力表现出没事的样子,让他也不好再继续说下去。找到喻文州,一个是因为自己不得已接下的队长担子,早晚要交给他,一个也是因为前一阵子就属他和黄少天走的最近。

 “我试试吧。”喻文州有些担忧,因为最近黄少天显然对他的态度有些古怪。

 他知道,这是因为自己以后会接管魏琛留下来的账号,术士,索克萨尔。

 魏琛离开蓝雨,离开职业圈的理由有很多,但导火线说是和喻文州的那三场对战也不为过。

 黄少天很清楚,这事不能怪喻文州,相反,能够有这么一个人,而且是这么一个擅长战术的人,接管索克萨尔,可以说是对魏琛最好的回报了。

 可是情绪这种东西,就是因为不受控制才叫情绪啊。

 所以黄少天不会对喻文州耍脾气,因为他并不生气,他只是觉得别扭,所以最近都多少有意回避着和喻文州单独相处。

 喻文州也知道,但是这件事拖下去对谁也没有好处,于是他没有选择训练室,而是直接在晚上去黄少天的房间找他。

 “少天,还没睡吧。”

 “没,没呢。”

 “有时间和我谈一下吗?”

 “谈?谈什么呀,最近队里也没什么大事吧,食堂的菜谱也很友善,我的表现应该也不错吧,不如说应该很好吧,这么下去下个赛季我就可以代表蓝雨上场了。你就等着看吧,我一定不会输给上次碰到的那个大眼王杰希的。”

 “那你觉得我呢?”

 “你?你也很不错啊,队里现在不是也很看重你么,搞不好下个赛季你也有机会呢。”

 “可是如果我上场的话,用的角色,会是索克萨尔。”喻文州没有再绕圈,而是直接切入主题。”

 “……我知道啊,很好啊,索克萨尔这号不是挺帅的吗。”

 “是魏前辈的号。”

 “……”黄少天难得地沉默着,果然自己的心情被看出来了吗。

 “少天,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喻文州把自己所想,毫无保留地说了出来,“现在的我,还不够资格使用这个号,还不够资格带领整个蓝雨。”

 “文州……”

 “但是相信我,很快,很快我就能做到。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带着蓝雨走向胜利的。”

 喻文州说着,同时也是给自己下了决心:“和我一起证明,魏前辈的选择没有错。”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然后,大声地叫出了声:“冠军!!!!!!!!”

 再抬头时,眼里已经没有了迷茫:“冠军是属于我们的,属于蓝雨的。”

 结果第三赛季,黄少天和喻文州一样没有出道。魔术师王杰希的表现,足以惊艳所有人的目光,而完全体的繁花血景,也一样让人叹为观止。

 一年,再有一年的时间的话,自己也能和蓝雨战队一起,响彻整个荣耀。

 喻文州和黄少天心中抱有的,都是这一想法。

 技术部为黄少天打造了属于他的银武冰雨,而喻文州也在这一天正式接过了索克萨尔的账号和队长的职务。

 在那之后,两人经常在一起磨合着配合。索克萨尔是个术士,而喻文州的手速也一定会限制他的发挥,所以不论什么情形下,夜雨声烦都应该要做到能保全索克萨尔的性命。而喻文州也清楚黄少天是把一剑封喉的利剑,自己必须密切关注场上的所有状况,确保能在最合适的时机,发挥出夜雨声烦该有的威力。

 为了磨合,增加两人的默契,喻文州和黄少天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哪怕是晚上不练习的自由时间,黄少天也基本呆在喻文州房间里。

 喻文州看书,他就搬把小椅子坐在边上刷刷手机,时不时给喻文州分享一下自己看到的段子。喻文州处理队务,他就开启了吐槽模式,出些有的没的点子,质量时好时坏。两人也会约着去锻炼锻炼身体,互相帮着做柔软体操。

 喻文州让黄少天事无巨细地向自己汇报所有事,所以即便是两人不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也会给他发来大量的信息。这些都大大抒发了黄少天说话的欲望,以至于蓝雨的其他人看向喻文州时忍不住带着一丝感谢的眼神。

  “队长队长,我想去上厕所了,今天起床的时候喝了一大杯,训练的时候太激动,话说太多弄得我口渴又喝了两大杯,现在感觉要爆炸了。诶,队长,我看你喝水喝得也挺多的,要不要一起去啊,憋着可对身体不好。所以一起去一起去一起去呗。”

 其他队员都是一脸黑线,喻文州也是有些无奈,但还是摘下耳机,顺着黄少天道:“走吧。”

 一时之间,蓝雨的队内流传出了各种各样的关于自家队长和未来王牌的诡异流言,什么喻文州的笔记本上写满了触目惊心的黄少天观察日记,什么一起去食堂吃饭还要手拉手,还会往对方碗里夹菜,什么时不时会从喻文州房间里传出黄少天气喘吁吁的声音,什么两个人不仅一起去上厕所,还会一起洗澡,明明是南方人却会互相搓背。传得有模有样,连“目击者”都出来了。

 喻文州听到后只是微笑着摇摇头,流言这种事放着不管,自然就会消解的,更何况也不是什么大事,有些还夹杂着一些实话。比如喻文州确实记录了不少黄少天的习惯,但基本上都是和荣耀有关,比如夹菜,喻文州也是不想黄少天挑食导致营养不均衡,喘息声也只是锻炼的原因。至于搓背,就纯粹是不知道谁的想象了。

 不过这么一想,自己对黄少天的事情,也确实太上心了一点,就算他是未来的王牌,自己也对他太过偏爱了,很多时候已经不仅仅是队长,而是一个老妈子,为他操心打点着一切。

 这些都是为了黄少天能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专注于荣耀,安心用自己的风格为队伍取得胜利,都是为了总冠军。

 那时候的喻文州也好,黄少天也好,都以为只是这样而已。

 第四赛季,被誉为黄金一代的选手纷纷出道,即便是在这些人中,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也依旧夺人眼目,喻文州因为自身条件问题,基本上只在团队赛中出场,虽不及夜雨声烦风光,却也没有一个人敢小瞧。一个统领大局的战术师有多重要,只看那年夺冠的霸图便知道。霸图原本就在韩文清的带领下,实力强劲,第四赛季加入的张新杰的牧师,更是帮霸图补足了最后一块缺失的拼图。

 当然,黄少天引人注目的,还有他那惊心动魄的垃圾话功力,真是让爱的人拍掌叫好,恨的人恨之入骨。最能的是,这人死后还不得安宁,依旧活跃在对话框里,搅得对手心烦意乱。职业选手,对垃圾话没点抵抗力是混不下去的,可黄少天的垃圾话功力已经出神入化了,根本抵抗不住。最后联盟只好修改规则,角色死后不能再在频道发消息。黄少天也因此,被传唱一时。

 不是没有人说他,事实上,就连蓝雨的队友,也有不少人向喻文州反应,如果把黄少天发垃圾话的精力集中到比赛上的话,蓝雨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喻文州呢,还是那个微笑,淡定地说着:“随少天去吧,这也是少天的风格。”

 于是蓝雨队中又起了流言,说黄少天的垃圾话都是喻文州的意思,目的就是扰乱对手,玩战术的心果然比一般人脏。

 春节期间,荣耀是休赛的。蓝雨战队自然也是放假,让队员回家过年,而黄少天却在家中百无聊赖。

 无聊,太无聊了。

 平时这时候,自己应该和喻文州在一起呢,不管是打游戏也好还是做什么其他的也好,喻文州都会陪着自己,而只要喻文州在,黄少天就从来没有感受过无聊。

 感觉自己的生活,好像越来越离不开喻文州了,而这,好像不仅仅是在荣耀上的依赖,而是一种生活的习惯了。

 家里人都在热火朝天地做着过年的准备,以前的黄少天一定不会错过这个热闹时刻,而现在他只觉得无聊。

 太无聊了,和喻文州视频一下吧。

 “少天。”

 视频很快接通,屏幕另一侧的喻文州,看起来还是那么温和优雅。

 除了他手上抱着的小婴儿。

 黄少天瞬间暴走,捶桌而起:“你背着我在外面有人了!!!”

 说完还焦躁地绕着椅子走了三圈,再一次震惊道:“你竟然连孩子都有了!!”

 喻文州保持着微笑石化了一秒,然后开口道:“其实……是你的。”

 黄少天:“队长???”

 “好啦,不开玩笑了,是我表姐的孩子。她和我妈还有姨妈他们一起出门买东西了,叫我照顾一下。”

 “原,原来是这样啊。”黄少天尴尬地摸摸头,默默坐回椅子,“我就说呢,你一直都和我在一起,怎么会有机会。”

 “所以如果有的话,也只可能是你的呀。”

 “哈哈,队长你别开玩笑了。是我的错,我的错,误会你了,你别记仇也千万不要和其他人说啊,我也是要面子的,传到队里去一定会被当成笑话的,不行啊队长,我们不能助长队里散播传言的歪风邪气。”

 “不要说什么?我们有了孩子的事,还是你见到孩子大惊小怪的事?”

 “队长!!~~”黄少天的语气带上了一丝委屈和撒娇。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喻文州笑意中带着一丝满足,他突然发现,原来逗黄少天是一件这么好玩的事情。

 照顾小孩的这短短的一段时间,喻文州其实蛮心累的。小孩又吵事又多,实在是让人不省心。一个头两个大的喻文州突然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喜欢照顾人,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又怎么解释自己对黄少天的关心呢。

 黄少天的聒噪程度可是不亚于一个婴儿的,可是自己却从未觉得过恼火心烦。

 也许黄少天对自己来说,早已经是超越了队友的特殊存在吧。

 “找我有什么事吗?”喻文州问道。

 “好像也没有什么事,不如说就是没事才很无聊啊,感觉呆在家里都快要发霉了,本来想开个小号玩玩荣耀网游的,结果我老妈竟然怒拔网线,你敢相信哦。还把我臭骂了一顿,说我就知道玩游戏玩游戏,玩个游戏都忘了家,回了家还想玩游戏,门都没有。我可是职业选手诶,怎么被讲得像是个迷途的羔羊似的。太无聊了,队长你那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没有啊,说出来和我分享一下嘛。”

 “我们家也只是和往年一样,普通地准备年货,亲戚们都聚在一起准备吃团圆饭咯。少天没吃什么好吃的吗?家里的菜在食堂可是吃不到的哦。”

 “吃了,都是我爱吃的菜,我妈做了一大桌呢,根本不是一个人吃的完的量。哎,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总觉得吃起来没那么美味了,就好像缺了点什么似的。而且家里明明人很多啊,可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哎,你说我是不是得病了。队长,我得病了!这可是一件大事啊,很有可能影响我们接下来的表现,不行啊,队长,你得带我去看看,关注队员的健康成长是你作为队长的责任。”

 喻文州笑得更深了,其实这几天,自己又何尝不是觉得有些空虚呢。喻文州家和黄少天家情况差不多,也是被下了不准玩游戏的命令,可这份空虚好像也不仅仅是因为不能玩荣耀吧,也许,黄少天此时的心情,和自己是一样的。

 “要不要一起出来走走?”

 两个人家都在G市,想见面并不是难事。

 “好呀好呀。啊,不过你孩子……我是说你姐的孩子,不要紧么。”

 喻文州看看表:“没事,应该马上就回来了。”

 说完,就传来一阵敲门声。

 “那我们一会儿见?”

 “嗯嗯!说定了!”黄少天狂点头。

 新年的街道并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大部分的人都选择在家里陪着家人。然而比起家人,黄少天也好喻文州也好,都更想和眼前的人一起度过。

 两个人聚在了一起,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大部分的店都已经关门,可就是这么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就已经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了。之前的那种丧失感空虚感,此刻被瞬间填满。

 啊,原来这是恋爱的感觉呀。

 喻文州宠溺地望着在无人的广场上逗鸽子玩的黄少天,问道:“少天有什么新年愿望么?”

 “愿望!那当然是拿冠军啦!”黄少天朝喻文州走来,阳光在他的背后铺洒开来,显得那么耀眼,“和你一起,拿冠军。”

 “一定会实现的。”

 结果,直到第六赛季,两人才真正实现了这个两年前的新年愿望。

 夺冠的那一天,所有人都很疯狂,一直庆祝到很晚才回到选手宿舍。

 黄少天因为太过兴奋,话说太多,大脑缺氧到走路都飘忽忽的,喻文州只好亲自架着黄少天回了自己房间。

 “我还以为你要把我带回我房间呢,这下我等下不是还要自己走回去吗,队长你也太懒了,就因为你房间离大门比较近就偷懒,我不再是你捧在手心里宠的王牌了,你堕落了!”

 黄少天嘴上抱怨着,却也大大方方地倒在了喻文州的床上,还在上面打了几个滚。

 “少天,我有事和你说。”喻文州坐在了床边,看向黄少天。

 “什么事啊队长,是要赞扬一下今天我的精彩表现吗,我跟你说,我也觉得我那一剑简直就是神来之笔……”

 “少天你喜欢我吗?”喻文州打断道。

 “喜欢啊,当然喜欢。队长你人这么好,应该没有人不喜欢你吧。其他人也都说能遇到你当队长是三生有幸呢。”

 “我不是说这个喜欢,我是指,想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的喜欢。”

 “我,也想和队长你一直一直在一起啊。队长你不会是觉得我拿了个冠军和MVP就飘了想转会了吧。哎呀,你就放心吧,我不会离开蓝雨的,我喜欢这里,我的家也在这里,而且,而且队长你也在这里啊。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好的队长了,我哪儿也不会去的。”

 “我说的是一辈子。”喻文州难得地收起了笑容,认真地注视着黄少天。

 “一辈子就一辈子呀,就算退役了我们也可以一起打荣耀嘛,在网游里虐虐普通玩家还是很轻松愉快的。不过队长你干嘛这么早就想以后的事情啊,又不是老头子了,队长你该不会是要退役吧。不行啊队长,蓝雨需要你,我也需要你啊,而且队长你还年轻根本不需要考虑退役吧。”

 这么下去不是个头。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是真的没明白,还是明白了在装傻,如果是在装傻是因为不想伤害自己还是因为别的。

 喻文州在战术方面也许是一代大神,可是在恋爱方面也不比黄少天有经验。

 喻文州俯下身,双手撑在黄少天头的两侧,身体的阴影盖住了床上的黄少天。

 “我对你的喜欢,是想和你亲吻拥抱,想和你做羞羞的事情的喜欢。”喻文州说着,“我喜欢你,少天,很久以前就喜欢了。可是我也和你一样,心中有荣耀,有对总冠军的向往。而今天,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我等这一刻已经两年多了,少天,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在听到第一句话时,脸已经红的一塌糊涂,小虎牙紧张地咬着下嘴唇,眼神飘忽着沉默。喻文州没有更进一步地逼迫他,只是维持着姿势耐心地等着黄少天的答复。

 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着,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黄少天吞了口口水,深呼吸了一口气,用坚定地眼神看向了喻文州:“我喜欢你,想要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如果你想要和我亲吻拥抱,做,做一些羞羞的事情……”黄少天停顿了一下,但还是说了下去,“我愿意。”

 喻文州表面上似乎还是那么平静地微笑,其实心里也是深深地送了一口气,但随即,他又恢复了那个做什么都自信的他。

 既然黄少天都这么说了,那还有什么好顾忌的呢?

 喻文州顺着自己本来的姿势亲了下去。

 在那之后,蓝雨队内关于他们队长房间里传来当家王牌的喘息声的流言越传越广,只是这一次,流言是真的。



评论(5)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